Dao操作Oracle数据库的问题,请不吝赐教,重奖!!!!在线等候!!

rocket25 2003-06-26 04:43:17
各位好,我用DAO通过ODBC来连接访问Oracle数据库的时候,出现了一个奇怪的问题,数据库连接已经成功,但是无论对数据库中的任何表操作,系统都会提示 表或者对象不存在,小弟水平较浅,一时找不到错误,请各位大侠发表意见,来者有分,不够可以追加,谢谢!
我连接数据库的时候使用的为
m_pDB = XtdetaMsEng.OpenDatabase (mDMDSN, dbDriverPrompt, FALSE,
DM_SOURCE );
其中连接串DM_SOURCE为
DM_SOURCE.Format("ODBC;DSN=%s;;UID=%s;PWD=%s", mDMDSN, nDMUser,nPDMPwd);

连接成功后的操作为:
CString strSelect = _T("Select a FROM tableName");

CdbRecordset rs;
try
{
rs = m_pDB.OpenRecordset(strSelect, dbOpenDynaset);
}
catch (CdbException e)
{
DisplayDbException(e);
return FALSE;
}

当执行OpenRecordset的时候就抛出异常了,找不到名称为TableName的表,而实际上数据库中一定存在该表

请帮帮忙,谢谢,来者有大礼!
...全文
80 5 打赏 收藏 转发到动态 举报
写回复
用AI写文章
5 条回复
切换为时间正序
请发表友善的回复…
发表回复
woodpan 2003-07-10
  • 打赏
  • 举报
回复
试试这两个方法:
表名前面加上用户名 user.tablename
表名加上双引号
LGQDUCKY 2003-07-10
  • 打赏
  • 举报
回复
你的用户有足够权限吗?
如果没有就授权给你的用户把。
grant connect,resource,select any table to 《用户名》;
在试下
rocket25 2003-06-26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应该不是权限的问题,其他的使用Ado的测试驱动都是可以的,而且在这里是对任何一个表操作,都会存在这样的提示,谢谢两位的参与!
BlueskyWide 2003-06-26
  • 打赏
  • 举报
回复
grant connect,resource,select any table to your_user;
bzszp 2003-06-26
  • 打赏
  • 举报
回复
权限的问题
connect user1/ps1 (user1为拥有tablename表的用户)
grant select on tablename to user2 (user2为程序中连接数据库使用的用户)
commit;

17,086

社区成员

发帖
与我相关
我的任务
社区描述
Oracle开发相关技术讨论
社区管理员
  • 开发
  • Lucifer三思而后行
  • 卖水果的net
加入社区
  • 近7日
  • 近30日
  • 至今
社区公告
暂无公告

试试用AI创作助手写篇文章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