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软件开发部和网络部的战争(5)下>觉得文章不错的朋友给分我啊!!!~~~~呵呵~~~~

tianle82 2003-07-16 06:33:47
我们并排走着,没说话。我走的快,超过了她一点点,她急急的跟。
出大门的时候,门卫居然看着我,确切的说是看着我们,居然没有问我要出入证。要知道非典时期,我们出入就是部长都是要出入证的。何况是我?
但是今天,那个家伙就是没问我要,他看到一个警察跟在后面,当然他也看到了门外的警车。
当我看到警车的时候,我回味门卫的眼神,我立刻明白过来,感情那个孙子真是以为我犯了什么事情,这个警察是来抓我的吧?
靠!瞎了你的狗眼,我可是警察请我去的。我差点笑出来。哈哈。
上了车,我说的第一句话就是:”以后你来找我,不要穿警服行吗?“
小林mm愣了大约10秒钟,然后哈哈哈大笑起来。笑得伏到方向盘上。
我第一次看到小林警官如此大笑,感觉这才是一个女生嘛,第一次觉得她不是警察。看她笑的那么开心,我也跟着傻笑。她笑的愈发厉害。
在去公安局的途中,小林mm一会儿,又会看我一眼。我就故意瞪她,她就看着前面抿嘴笑。

公安局的办公大楼修的气派那是路人皆知的。以前都是在外面看,自己没有公安局的朋友,所以我不曾进来过。现在进来了,看到全是警服的。就我一个便装。还真是浑身都不自在。上了电梯,直接就奔顶搂去了。
电梯就我们两个人,孤男寡女的,我更加不自在。
胡乱说着:”你们住这么高,真是幸福”之类的调侃话。
她就笑。我以前怎么没发现这个林警官怎么这么爱笑。难道我真是一个特别搞笑的人吗?
很快就到了他们的办公室。看到一个大学30几岁的人,看起来不像警察,像个大学教师。热情的招呼我们。
"这是我们李科长“小林警官热情的介绍。
”这位是某某部的计算机的高手,小王“她介绍我的时候故意把高手两个字说的很重。
我瞪了她一眼,她就笑。
我赶紧和李科长热情的握手。
李科长非常热情。
”小林,你带小王到我们机房去解密吧。需要任何设备,你调就是了。我们全力支持。”
然后我们就出来了,我才看到办公室的牌子:信息安全科。
我最怕和当官的人打交道。尽管人家李科长看起来非常可亲,而且感觉比较儒雅。但是我就是不自在。
在走廊上,我自在了。
“唉,麻烦你以后不要介绍我为计算机高手好不好”我无辜的说。
“呵呵,那介绍你什么?你不是计算机高手吗?“小林乐开了花。
”我什么也不是。我就是小王。ok?“
小林还是笑。
”你们那个李科长,看起来不像警察。“我开始转移话题了。
"呵呵,他是我们公安局文凭最高的,某某大学的博士。搞网络信息安全的。”
天,和我们头儿有一拼。看来公安局还是有人才嘛。我吐吐舌头。
说实话,公安局在我心里,可能在很多人心里。都是认为都是些“粗人”组成的。大部分都是队伍军人,警校毕业生什么的。所以,没想到我居然遇到的就是个名牌大学的博士。难怪我觉得他不像警察。因为他不像我心中的警察。但是,什么都在变化,国家也在变,公安局也在变。后来我才知道公安局也是一个藏动卧虎的地方。

已经到了她们的机房。门口挂着一个信息安全科1机房的牌子,旁边还有个警告:机房重地,闲人免进。
进去一看,看到一溜的联想台式机器,桌上看到一溜的ibm的笔记本。还有一溜的人坐在自己桌子前面在操作着。有看了看,有些人在上网,有些人在分析程序,有些人在写程序,还有些人在调试病毒。这些我都是非常熟悉的,我一看就看出来。那个调试病毒的人不停的在一边跟踪,一边显示效果。
小林进去后,里面都是些男警察,只装衬衣,外衣都挂在后面的椅子上。大家都同她打哈哈。开玩笑。这个很正常,女孩子在办公室都是受欢迎的。尤其是男女比例严重不平衡的时候。
小林和他们说笑一会儿之后,指着我大声说:“这位是我请来的计算机的解密高手,我们是来解那个文件的密码的。”
我狠狠的瞪了她一眼,但是已经晚了,几个大老爷们的眼睛像刀子一样刷刷的就向我飞过来了。
大家应该知道同行是冤家这个道理。这几个人都是专门搞计算机的。而且是在公安局里面。本来就牛的要命。现在居然有人公开到这里叫板,而且当着mm的面,你说他们心里能好受吗?心里不舒服,目光能友善吗?
“呵呵,别听林警官瞎吹,我就是来学习的。没办法,领导让我来学习,不听不行呀,我比各位差远了。呵呵”我傻笑着。
大家的目光友善些了。大家开始打着哈哈。
抽空我再次恶狠狠瞪了小林一眼。但是她装作没看到。抿嘴笑着看其他地方去了。

我们开始工作了。我很快通过他们的网络把我的程序down下来了。
“需要一个机器跑密码”我说。
“什么样的机器?”
“当然是越快越好拉”我说。
一个管理员模样的人想了想,说:“我们科刚到了一台ibm的最新的服务器,还没有投入使用,要不先用他?”
小林说,好呀。
一会儿一台ibm的机器就被抱过来了。
我一看,靠!公安局真是有钱呀,唉,国家的钱用起来就是不心疼。这是一台ibm最新的xseries 440的服务器。我们部都没有用过。我也只是看过照片。别看黑呼呼的外壳摆在哪里,毫不起眼,但是性能绝对没说的呀。我一看配置,乖乖,双cpu 2.g的至强 mp,2g内存。
管理员还问我,够用了吗?本来这是用来作数据库服务器的。
”够用了,够用了”晕,这个机器都来不够用,还有什么机器够用。
装好机器一看,晕死,居然系统自己带的是一个windows xp datacenter版本。好在,window xp 操作都差不多。所以我才不至于出丑。其实我这也是第一次用data center版本的xp拉。好在我估计周围的几个警察兄弟也是第一次用。因为,他们围在我身后面,一句话都不说。
在计算机面前的我的自信是绝对有的。
其实对这个程序而言,使用xp完全是浪费,使用data center更是浪费中的浪费。
不过现在顾不了这么多了。我不可能给他们从新安装一个操作系统吧。
我把我的在windows2000下编译的控制台解密程序down下来,copy到这台ibm上。然后小林把他们要解密的文件也copy过来了。
我打开控制台,输入我的程序名字后面跟了一个他要解密的文件作为参数,一回车,程序开始跑动起来。屏幕上开始闪烁一串串的数字。乖乖,不愧是ibm的定级server。在我的机器上运行的时候还可以看清楚屏幕上显示的数字。但是现在,屏幕上就是一片白呀,根本看不到显示的数字,因为显示运行的太快了。真的太快了。
我当时真有把这个服务器搬回家的冲动呀。

我爱不释手的离开计算机,站起来。古人说宝剑送英雄。我一个计算机工作者,没有比看到好的计算机更让我兴奋的。
“好了,让机器一直开着,不要停机。等到什么时候屏幕不闪了,也就是密码出来之日拉”。
我看到几个警察兄弟的目关里面明显有了佩服的意思。因为,这个程序他们跟了很久,也没有成功。
刚才在跟踪病毒的那个警察说:“他加密用的是什么算法”。
“des”对内行不必废话。
”这个程序就是反跟踪手段厉害。跟都跟不走“
我笑笑,没说话。

和小林警官出了机房的门。我说:”你们真是有钱呀,这么好的机器都用“。
”呵呵,这都是上级配的。“
”没事情,我就回去了,等密码出来,通知我一声,让我也满足一下虚荣心。“
小林就笑。呵呵的笑。然后看看表,说:"不行呀,到午饭时间了。我请你吃饭吧,算是感谢。”
“别来这一套,我可是清白的。"
"呵呵,说什么呢,就在我们食堂吃工作餐,又不是在饭馆里面吃”
“等密码出来,我在正式请你吧。”小林mm笑着说。

说实话,我想离开。但是小林已经拉着我开始往食堂去了。根本不容我找借口。
现在小林和我已经混熟悉了。她根本就不跟我客套。
唉,看看公安局的伙食如何,也好。我心里想,等回去,跟哥们说说,其实公安局那帮人吃的不如我们。呵呵。(未完待续)
...全文
7 点赞 收藏 回复
写回复
回复
切换为时间正序
当前发帖距今超过3年,不再开放新的回复
发表回复

还没有回复,快来抢沙发~

相关推荐
发帖
《程序员》杂志
创建于2007-09-28

5192

社区成员

《程序员》杂志相关社区
申请成为版主
帖子事件
创建了帖子
2003-07-16 06:33
社区公告
暂无公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