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SM/CDMA的AT指令

congling 2003-07-23 12:56:49
这些Modem的以下AT指令是标准的吗?

1.RSSI信号强度
2.信号介质(CDMA,GSM还是GPRS/CDMA1x)
...全文
378 4 打赏 收藏 转发到动态 举报
写回复
用AI写文章
4 条回复
切换为时间正序
请发表友善的回复…
发表回复
congling 2003-07-24
  • 打赏
  • 举报
回复
poney(小马):AT指令的原理我知道,我更关心的是GSM/CDMA等标准。
poney 2003-07-23
  • 打赏
  • 举报
回复
楼主,你的问题很专业,请问你是什么工作的啊?希望以后能多交流。
poney 2003-07-23
  • 打赏
  • 举报
回复
调制解调器一般 AT 命令参考
  下表列出了您的调制解调器能理解的 AT 命令。 每个命令描述包括命令名称、解释和相关参数。

  切记:您的调制解调器必须在 Microsoft Windows 95 下操作。 调制解调器在 MS-DOS 或 Microsoft Windows 旧版本下不能运工作。

AT 命令

命令 描述
AT 注意代码 AT 是命令行的字首,告诉调制解调器要输入命令或命令序列。它执行除 A/ (重复) 和 +++ (换码) 之外的所有命令。单独输入 AT,如果调制解调器准备接收命令,则调制解调器返回 OK 或 0 信息。
参数:无

A/ 重复上一命令。 A/ 命令使调制解调器重新执行上一行的命令,例如,重新拨号。 上一次执行的命令一直保留在命令缓冲区中,直到输入 AT 命令或电源已关闭为止。 这些操作将清除缓冲区并使 A/ 命令无效,因为没有要重新执行的命令。您无需输入 <cr> 或 AT,因为它们与上一命令一起驻留在命令缓冲区内。
参数:无

A 应答命令。 A 命令使调制解调器无需等待响铃则可应答呼叫。 此命令在手动应答呼叫或与以始发方式与另一调制解调器建立直接连接时有用。
同一命令行中 A 之后的所有命令将被忽略。

注:此命令在某些国家禁止使用。在这种情况下,ATA 返回错误信息。

参数:无

Bn 通信标准选项。 在 ITU 与 Bell 标准之间作出确定。
参数:n = 0 - 3, 15, 16

n = 0 ITU V.22 使用 1200bps 的传输速率

n = 1,Bell 212 使用 1200 bps 的传输速率 (默认)

n = 2, 3 撤消 ITU V23 反向通道

n = 15 ITU, V.21 使用 300bps 的传输速率

n = 16,103J 使用 300 bps 的传输速率 (默认设置)

Dn 拨号命令。 D 命令使调制解调器拨命令行中 D 后面的号码。在拨号修正符号页面中定义有效的拨号数字和所拨号修正符号。
在脉冲拨号方式下,非数字字符不起作用。

参数:无

注:在某此国家规定在 D 命令之后必须输入电话号码。

En 命令回应。 En 此命令确定调制解调器在命令方式时,您在键盘上输入的字符是否回应到屏幕上(本地回应)。
参数:n = 0, 1

n = 0 关闭本地回应功能

n = 1 启用本地回应功能 (默认)

Hn 挂断控制。 Hn 命令告诉调制解调器是挂断以断开呼叫还是摘机以占用电话线。
参数:n = 0, 1

n = 0 调制解调器挂断 (hang up) (默认值)

n = 1 调制解调器摘机

注:H1 命令在某些国家禁止使用。 在这种情况下,ATH1 返回错误信息。

In 要求调制解调器的识别号 (ID)。 In 命令询问调制解调器的产品识别号、ROM 校验和或 ROM 校验和的状态。
参数:n = 0, 1, 2, 3, 4, 5, 9

n = 0, 3 返回调制解调器默认的速率和控制器的硬件版本

n = 1 计算 ROM 校验和并显示校验和 (例如,12AB)

n = 2 检查 ROM 、计算并验证校验和及显示 OK 或 ERROR (错误) 信息。

n = 4 返回数据泵的硬件版本

n = 5 返回调制解调器板的 ID: 软件版本、硬件版本和国家代码

n = 9 返回国家代码。

Ln 设置扬声器音量。ATLn 在传真和数据通信时设置扬声器的音量为低、中或高。
参数:n = 0 - 3

n = 0, 1 低音量

n = 2 中音量 (默认设置)

n = 3 高音量

注:要完全关闭扬声器,请使用 MO 命令。

Mn 扬声器音量控制选项。Mn 命令控制传真和数据通信时扬声器是打开还是关闭。
参数:n = 0 - 3

n = 0 扬声器一直关闭

n = 1 调制解调器在检测到载波信号之前,扬声器始终打开。(默认值)

n = 2 在调制解调器摘机时,扬声器始终打开。

n = 3 在拨号后扬声器始终打开,直到调制解调器检测到载波信号为止,拨号时除外。

Nn 调制握手。Nn 命令控制本地调制解调器在与速率不同的远程调制解调器连接时是否执行协商的握手 。
参数:n = 0, 1

n = 0 在始发呼叫或应答呼叫时,仅以 S37 寄存器和 ATB 命令指定的通信标准下进行数字交换。

n = 1 在始发呼叫或应答呼叫时,仅以 S37 寄存器和 ATB 命令指定的速率开始握手。 在握手期间, 速率可能会回落。(默认设置)

On 在线状态。 On 命令强迫调制解调器进入在线方式。
参数:n = 0, 1, 3

n = 0 进入在线状态

n = 1 在返回在线数据方式前初始化均衡重新排定序列。

n = 3 在返回在线数据方式前,进行速率的重新协商

注:在使用 +++ 换码命令换至命令方式后执行该命令将返回在线方式。

P 脉冲拨号。 P 命令设置脉冲拨号方式。 所有的呼叫将停留在脉冲方式,直到使用 T 命令选择音频拨号为止。 此命令也可用作拨号修正符。
参数:无

注:某些国家不可以使用脉冲拨号。 在这些国家 P 命令将被忽略。

Qn 抑制结果码。 Qn 启用调制解调器发送结果码。
参数:n = 0, 1

n = 0 启用结果码 (默认设置)

n = 1 禁用返回结果码。(静噪)

Sr=n 写入 S 寄存器。 Sr=n 将 r 寄存器的值设置为 n 。 用此命令可修改这些寄存器中的内容。
参数:无

范围: r = 0 - 27, 29, 31 - 33, 35, 37, 89 (寄存器号)

n = 0 - 255 (取值)

切记:如果向保留的寄存器或只读寄存器中写入内容可能会导致无法预料 的结果。 请参阅 S 寄存器命令参考以获得完整的寄存器列表。

Sn? 读取寄存器。 Sn? 命令 报告 n 指定的寄存器的值,该值可以是任一有效的S 寄存器号。
参数:无

范围: n = 0 - 27, 29, 31 - 33, 35, 37, 89

注:取值以十进制的格式报告。 要获得位映射寄存器的值,请将十进制转为二进制。

T 音频拨号。 T 命令将拨号方式设为音频拨号。 默认设置为音频拨号。 此命令也可用作拨号修正符。
参数:无

Vn 结果码的形式。Vn 命令确定调制解调器返回的结果码的类型。
参数:n = 0, 1

n = 0 以数字形式发送结果码。(简短的形式或数字)

n = 1 以文本的形式发送结果码。(长格式或冗余) (默认设置)

Xn 设置结果码和呼叫进行 Xn 命令选择结果码集和拨号功能。 Vn 命令确定结果码是以文字方式还是数字方式发送, 亦请参阅结果代码。
扩展的结果码: 如果启用此项,调制解调器显示基本的结果码、连接信息、调制解调器的数据传输速率、调制解调器错误校正的表示和数据压缩设置。 如果禁用此项,只显示 OK, CONNECT, RING, NO CARRIER 和 ERROR。

拨号音检测: 如果启用此项,调制解调器仅在检测到拨号音时拨号; 如果 10 秒钟内未检测到拨号音,将断开呼叫。 如果禁用此项, 调制解调器不管是否检测到拨号音均将拨号。 您可选择调制解调器在 S6 寄存器中拨号前需等待的秒数。

忙音检测: 如果启用此项,调制解调器检查忙音。 如果禁用此项,调制解调器忽略忙音。

参数:n = 0 - 4, 7

n = 0 禁用扩展结果码、拨号音检测和忙音检测。

n = 1 启用扩展结果码; 禁用拨号音检测和忙音检测。

n = 2 启用扩展结果码和拨号音检测; 禁用忙音检测。

n = 3 启用扩展结果码和忙音检测。 禁用拨号音检测。

n = 4 启用扩展结果码、拨号音检测和忙音检测 (默认设置)。

n = 7 禁用扩展结果码; 启用拨号音检测和忙音检测。

Z 恢复已保存的配置文件。 此命令指示调制解调器挂断并恢复由上一次 &W 命令保存的文件。
+++ 换码序列。在 S2 寄存器中的字符集连续三次快速发送至调制解调器 (参阅 S12 寄存器), 调制解调器转换至命令状态。 换码字符的默认值为 +。 在说明文档指示您输入 +++ 时,连续三次在 S2 寄存器中快速输入字符集。 请勿在换码序列之前加上 AT 命令,并且输入后不要按 Enter 键。
注:要返回在线状态,请使用 ATO 命令。
ThroughOut 2003-07-23
  • 打赏
  • 举报
回复
什么意思?

18,356

社区成员

发帖
与我相关
我的任务
社区描述
VC/MFC 网络编程
c++c语言开发语言 技术论坛(原bbs)
社区管理员
  • 网络编程
加入社区
  • 近7日
  • 近30日
  • 至今
社区公告
暂无公告

试试用AI创作助手写篇文章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