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roactor传输速度问题

wupeter1 2009-06-02 03:03:34
我用ACE自带的例子test_proactor写了个服务器向客户端发送文件的程序,发现传输速度很慢,程序默认的messageblock大小为512,于是增大messageblock大小,传输速度变快,但是出现了以下的问题:

测试1:将ACE_Block_Message改为8M,传输小于7M的文件在1秒内完成,传输10.2M的文件为6秒。但是传输100+M的文件时服务器端是按照8M的发送,可客户端每次只接收17520字节,速度奇慢。
测试2:将ACE_Block_Message改为11M,传输小于11M的文件都在1秒内完成。传输100+M的文件上同。
测试3:将ACE_Block_Message改为17521个字节,传输7M和10.2M的文件每次都以17521字节传输,但100+M的文件每次还是接收17520
测试4:将ACE_Block_Message改为17519个字节,传输三个文件每次都传输17519。
测试5:将ACE_Block_Message改为小于17520字节,每次都以设定的值传输。

对于上述测试的结论:当文件的大小小于messageblock大小时,都能在1S内完成,但大于messageblock大小时每次客户端只接收17520个字节,每秒也就传1M多点,这样的话proactor传输大数据量的数据时效率也未免太低了吧?!飞鸽能达到11M/S啊,请问各位高手有什么好的解决方法没,希望各位不吝赐教。
...全文
30 回复 打赏 收藏 转发到动态 举报
写回复
用AI写文章
回复
切换为时间正序
请发表友善的回复…
发表回复

18,356

社区成员

发帖
与我相关
我的任务
社区描述
VC/MFC 网络编程
c++c语言开发语言 技术论坛(原bbs)
社区管理员
  • 网络编程
加入社区
  • 近7日
  • 近30日
  • 至今
社区公告
暂无公告

试试用AI创作助手写篇文章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