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RZSIZE,LOGPIXELSX,HORZRES概念困惑

whoyousee 2009-07-02 11:57:36
《windows程序设计》书上写道:
LOGPIXELS 指逻辑像素,它的基本意思是“不是以每英寸的像素为单位的实际分辨率” 这是什么意思?
为什么当我把电脑从96DPI调整到120DPI时10磅的字明显变大了?
10磅的字体就应该显示10/72英寸的大小,应该是个物理长度啊?
这时HORZSIZE的值在同样的分辨率下没有变,HORZSIZE的值是(HORZRES/逻辑像素X)得到的。怎么调整后HORZRES的值却没有变呢?
96DPI的意思就是1英寸由96个像素绘成,那我的屏幕是19英寸,这样算来,就应该有1824个像素,可显示器哪里有那么多像素?
我认为的LOGPIXELSX的值应该就是显示器物理特性,是不能改变的,每个显示器的每英寸的点数是不改变的,难道不是这样吗?
HORZSIZE书中的定义是:“物理屏幕的宽度,单位mm”,怎么这个值在分辨率改变的时候它也改变,而且改变的值还很大,这个值难道不是屏幕的物理长度吗?

help
...全文
459 1 打赏 收藏 转发到动态 举报
写回复
用AI写文章
1 条回复
切换为时间正序
请发表友善的回复…
发表回复

69,373

社区成员

发帖
与我相关
我的任务
社区描述
C语言相关问题讨论
社区管理员
  • C语言
  • 花神庙码农
  • 架构师李肯
加入社区
  • 近7日
  • 近30日
  • 至今
社区公告
暂无公告

试试用AI创作助手写篇文章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