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用过MapServer实际开发的吗

jadeyu 2009-08-11 04:37:48
希望了解一下C# 结合 MapServer开发webgis项目的从上至下的流程,如何进行开发,每个构建的具体实现是怎样的?
...全文
343 6 打赏 收藏 转发到动态 举报
写回复
用AI写文章
6 条回复
切换为时间正序
请发表友善的回复…
发表回复
CoolThinker 2009-11-25
  • 打赏
  • 举报
回复
MapServer 的壮大令ESRI、Intergraph,以及Autodesk 等业界巨头们都不敢小觑,纷纷抛来媚眼,邀其合作。今日的MapServer是网络制图领域,也是整个开源地理空间信息软件的一面旗帜,带领着整个社区和众多开源软件一道发展。 WebGIS的实现方法之一是利用Common Gateway Interface(CGI)技术。在服务器端通过CGI应用程序连接Web Server和GIS空间数据库,客户端仅须使用浏览器就可以对空间数据进行查询分析[2]。美国的明尼苏达大学(University of Minnesota),提供的WebGIS解决方案:MapServer,就是利用CGI技术。相比与由商业企业提供的众多WebGIS解决方案,MapServer是开源项目。这就意味着你可以免费使用MapServer,并具有自行修改、复制以及再分发的权利。同时MapServer还有众多的优点:
1.支持的矢量格式:ESRI shapefiles、ESRI 的ArcSDE等(通过OGR库实现)、PostGIS(开源空间数据引擎,用于连接PostgreSQL) ;支持的栅格格式:TIFF/GeoTIFF, EPPL7 等(通过GDAL库实现)。从数据互操作的角度看,MapServer提供了对GDAL访问的接口,同时提供直接访问本地的shp,Postgis,Oracle空间数据库,GeoDatabase模型数据库等的接口.所以MapServer在解决数据互操作层面更优于商用webgis平台.。
2.对shapefile文件,可以建立四元树空间索引。
3.完全支持定制的template的输出。
4.支持微软和Apple公司共同研制的字型标准TrueType。
5.支持分块的(tiled)矢量和栅格数据。
6.地图元素(如比例尺、图例,参照图等)自动控制 。
7.图像比例自动调节。
8.利用逻辑或正则表达式生成专题地图。
9.特征标注(包含标注冲突解决)。
10.可以通过URLs动态的对MapServer进行配置。
11.支持动态的投影变换。
12.对Open Geospatial Consortium若干网络规范的支持:WMS (client/server), non-transactional WFS (client/server), WCS (server only), WMC, SLD, GML 和Filter Encoding[6]。
MapServer明尼苏达大学站点: mapserver.gis.umn.edu
CoolThinker 2009-11-25
  • 打赏
  • 举报
回复
WebGIS的实现方法之一是利用Common Gateway Interface(CGI)技术。在服务器端通过CGI应用程序连接Web Server和GIS空间数据库,客户端仅须使用浏览器就可以对空间数据进行查询分析。
MapServer 基于C 语言,利用GEOS、OGR/GDAL 对多种失量和栅格数据的支持,通过Proj.4共享库实时的进行投影变换。同时,还集合PostGIS 和开源数据库PostgreSQL 对地理空间数据进行存储和SQL 查询操作,基于ka-map、MapLab、Cartoweb 和Chameleon 等一系列客户端JavaScript API来支持对地理空间数据的传输与表达,并且遵守开放地理空间协会(Open Geospatial Consortium,OGC)制定的WMS、WFS、WCS、WMC、SLD、GML 和Filter Encoding 等一系列规范。对不同项目的借鉴和运用,增强了MapServer 的功能,并使开发团队更多地关注于网络制图的核心功能。
MapServer是美国明尼苏达大学(University of Minnesota)提供的WebGIS解决方案。 MapServer做为一款成功开源网络制图软件,在过去的十几个年头里,借鉴相关项目,吸纳政府资助,发展开源社区,联合商业软件,成立基金会,逐渐被商业机构、政府部门、科研院校、非盈利组织,以及个人所广泛的采用。
jadeyu 2009-08-14
  • 打赏
  • 举报
回复
没有人了解吗? 给我大致介绍一下也好呀?
redcn2004 2009-08-11
  • 打赏
  • 举报
回复
问题太多了,应该是一步步来吧

5,655

社区成员

发帖
与我相关
我的任务
社区描述
Web开发应用服务器相关讨论专区
社区管理员
  • 应用服务器社区
加入社区
  • 近7日
  • 近30日
  • 至今
社区公告
暂无公告

试试用AI创作助手写篇文章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