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植QT到wince环境的ARM板疑问

luohui8891 2009-09-22 09:27:52
我现在有一块ARM9的板子,我自己烧了wince5.0进去,现在想移植Qt上去。
我已经下载了qt-embedded-wince-opensource-src-4.5.2。然后我就不知道要怎么做了。
是不是要交叉编译一下,那请问用什么编译器呢?(最好能告诉我编译器的名字)我在网上找,都是arm-linux-g++编译器
vs2008是不是能提供这编译器?

又或者换个问的方式:我现在有一块ARM9的板子,我自己烧了wince5.0进去,我现在想在上面跑一个QT小程序,应该如何做呢?
...全文
204 5 打赏 收藏 转发到动态 举报
写回复
用AI写文章
5 条回复
切换为时间正序
请发表友善的回复…
发表回复
luohui8891 2009-09-28
  • 打赏
  • 举报
回复
我最近在弄的目标板平台是这样的ARM9 + WINCE5.0
我是用windowsXP+vs2008+qt-embedded-wince-opensource-src-4.5.2开发的,还有SKD用的是STANDARDSDK_500
vs2008中已经嵌入了QT。
我参考了很多资料,包括本版的那篇置顶帖子
我写了一个很简单的qt测试程序,最后将生成的EXE和三个dll(QtCore4.dll , QtGui.dll, MSVC90.dll)拷贝到SD卡上,然后将SD卡插入目标板上
但是在目标板上运行时提示
应用程序执行了一个非法操作,将被关闭。
一场:0xC0000005
地址:0156584C

注:
我后来写了一个在控制台输出Hello的测试程序能正常运行,用串口连接PC,在dnw上有输出Hello。
QT库也是参考网上教程,根据自己的PC与目标板配置并编译的。
还有在用VS编译目标程序时出现很多错误,后来设置好环境变量后就可以了。
也碰到UI文件无法编译成ui_*.h文件的错误,后来用uic.exe另外编译后解决了。
luohui8891 2009-09-23
  • 打赏
  • 举报
回复
求高手给个思路
-小仙- 2009-09-22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就是这么说呢,是不很难搞吗?我还想着那天搞这个呢?
luohui8891 2009-09-22
  • 打赏
  • 举报
回复
怎么说呢?
91program 2009-09-22
  • 打赏
  • 举报
回复
我劝LZ放弃吧

19,502

社区成员

发帖
与我相关
我的任务
社区描述
硬件/嵌入开发 嵌入开发(WinCE)
社区管理员
  • 嵌入开发(WinCE)社区
加入社区
  • 近7日
  • 近30日
  • 至今
社区公告
暂无公告

试试用AI创作助手写篇文章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