他山之石,可以攻玉--Oracle自定义的聚集函数的强大功能

inthirties
锦翰科技总经理
博客专家认证
2009-10-12 12:49:48
被推荐的一篇文章。

他山之石,可以攻玉,说的是别的山上的石头可以作为砺石,用来琢磨玉器。也许我们并没有非常好的手段和工具,但是巧用别人的思想和工具,我们也可以把自己的东西一样的做的很好。

Oracle提供的自定义的聚集函数的功能,就正是这他山之石, 借着他,我们可以磨砺出我们自己的美玉。

实现自己的聚集函数。

Oracle提供了自定义的聚合函数,达到类似sum() count()这样的功能。

Oracle已经built-in了一些聚合函数,如sum,count,avg,min,max等, 同时Oracle也考虑到开发上的扩展性,所以通过了机制,实现自己的聚合函数,Oracle提供了自定义的聚集函数。

对于自定义的聚集函数在Oracle实质上就是一个对象,这个对象需要扩展和实现
ODCIAggregateInitialize --对象初始化
ODCIAggregateIterate --聚合函数的迭代方法
ODCIAggregateMerge --当查询语句并行运行时,才会使用该方法,可将多个并行运行的查询结果聚合
ODCIAggregateTerminate --终止聚集函数的处理,返回聚集函数处理的结果.
这几个方法

原文详见
http://blog.csdn.net/inthirties/archive/2009/10/10/4652245.aspx

http://www.inthirties.com/thread-250-1-1.html

...全文
216 5 打赏 收藏 转发到动态 举报
写回复
用AI写文章
5 条回复
切换为时间正序
请发表友善的回复…
发表回复
chentony 2009-11-04
  • 打赏
  • 举报
回复
一起学习下
amiksong 2009-10-12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向楼主学习!
hebo2005 2009-10-12
  • 打赏
  • 举报
回复
一起学习下
duqiangcise 2009-10-12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好人呀!
Dave 2009-10-12
  • 打赏
  • 举报
回复

谢楼主分享了.. 收藏.

17,086

社区成员

发帖
与我相关
我的任务
社区描述
Oracle开发相关技术讨论
社区管理员
  • 开发
  • Lucifer三思而后行
  • 卖水果的net
加入社区
  • 近7日
  • 近30日
  • 至今
社区公告
暂无公告

试试用AI创作助手写篇文章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