服务器监控问题

javalearning1014 2009-11-23 05:00:32
现在设计一个服务器监控的的程序,需要定时监控指定服务器的运行状态,如果判断出服务器不可用的话,会发出报警。我想问问各位前辈有没有好的设计思路。
现在有几个疑问
1:如何判断指定服务器的运行状态?原先设想的是定时去连一下服务器如果连接成功的话就说明服务器运行正常。但是后来想想仅仅这样似乎不够,一般对服务器进行监控是不是还需要判断服务器CPU使用状况,硬盘使用状况,端口使用状况呐?
2:服务器和监控程序之间的通讯问题,像这样的监控程序是定时的由程序向服务器发送请求取得各项运行指标好些,还是在服务器端安装一个定时发送运行状态的程序好一些?哪种实现方式比较方便一些,在技术上比较容易一些啊?

哪位有这方面开发经验的前辈,能不能给提供点思路啊。谢谢哦 OLZ
...全文
66 1 打赏 收藏 转发到动态 举报
写回复
用AI写文章
1 条回复
切换为时间正序
请发表友善的回复…
发表回复
hookee 2009-11-23
  • 打赏
  • 举报
回复
一般可以在客户机上装一个代理程序定时采集数据,比如Host monitor那样的做法 http://www.ks-soft.com/
也可以看一下这家公司的产品:
http://www.emco.is/products/remote-desktop/features.php

5,655

社区成员

发帖
与我相关
我的任务
社区描述
Web开发应用服务器相关讨论专区
社区管理员
  • 应用服务器社区
加入社区
  • 近7日
  • 近30日
  • 至今
社区公告
暂无公告

试试用AI创作助手写篇文章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