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RACLE PL\SQL Developer工具执行计划无COST和cardinality,bytes等列值显示问题

mantisXF 2009-12-23 02:53:08
今天弄了一下关于PL\SQL Developer工具执行计划中的COST和cardinality,bytes等列值显示不出来的问题:
情况1:PL\SQL Developer工具是7.0版本以上的,如果你没对SQL中涉及到的表收集统计信息,那么执行计划中的COST和cardinality,bytes等列值就都是空的;收集了表的统计信息之后,这个问题就不存在了。
情况2:PL\SQL Developer工具是6.0的及7.0版本以下的,那么不管你怎么玩ORACLE的执行计划,COST和cardinality,bytes等列值都会出来。

对于情况1中,只要SQL中涉及到的表中的其中一张已经收集了统计信息,COST和cardinality,bytes等列值就会出来;如果SQL中所有表都没有收集统计信息,那么COST和cardinality,bytes等列值就没有。

这样的情况9i和10g都测过,情况一样。不知道是什么原因还是工具问题。
...全文
469 2 打赏 收藏 转发到动态 举报
写回复
用AI写文章
2 条回复
切换为时间正序
请发表友善的回复…
发表回复
zhengzeng 2009-12-24
  • 打赏
  • 举报
回复
oracle优化器有两种 rule\cost ,如果是rule是没有 cardinality,bytes等列值
crazylaa 2009-12-23
  • 打赏
  • 举报
回复
没用过,帮顶。

17,086

社区成员

发帖
与我相关
我的任务
社区描述
Oracle开发相关技术讨论
社区管理员
  • 开发
  • Lucifer三思而后行
  • 卖水果的net
加入社区
  • 近7日
  • 近30日
  • 至今
社区公告
暂无公告

试试用AI创作助手写篇文章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