菜鸟求教:eboot 、uboot 与 bootloader是什么意思啊

newstime 2010-08-17 11:52:12
今天在看的时候说eboot也是bootloader,百度下,也没弄明白,希望大家给我这个菜鸟说说啊,呵呵,求教了
我想学的是wince,需要什么基础呢,或者大家给我一个流程什么的,谢谢啊。
...全文
2190 6 打赏 收藏 转发到动态 举报
写回复
用AI写文章
6 条回复
切换为时间正序
请发表友善的回复…
发表回复
yashi 2010-08-19
  • 打赏
  • 举报
回复
bootloader是总称,uboot,eboot都是bootloaer,这话是没问题的。

bootloader因为和硬件以及OS紧密相关,所以搞出很多花样来,简单的说uboot就是通过usb来下载os image文件的bootloader; eboot就是通过ethernet下载os image的bootloader

eboot是微软提供的,目前主要用在wince下,但是,经过一些修改,是完全可以用在其它OS下的,比如linux

uboot也一样,虽然最初主要用在linux下,但是现在已经有用在wince下的uboot出来了。

这2个都是开源的,所以根据自己的需要,可以做修改。
RuiEmbeddedStudio 2010-08-17
  • 打赏
  • 举报
回复
eboot 一般都是wince下的 bootloader了
uboot 一般都是linux 的bootloader了
bootloader 是所有boot的总称
chinesedragon2010 2010-08-17
  • 打赏
  • 举报
回复
我想学的是wince,需要什么基础呢,或者大家给我一个流程什么的,谢谢啊。

楼主应该是想从事与WINCE下系统和驱动开发吧,如果是这样,你需要掌握下面内容:
1.WINCE操作系统的架构和开发流程
2.汇编,C,C++语言
3.模拟和数字电路基础
4.CPU,比如S3C2440,S3C2450,S3C6410,当然你只需要选择其中一中或其其他的CPU入门,建议先从S3C2440开始,比较这方面资料最齐全
chinesedragon2010 2010-08-17
  • 打赏
  • 举报
回复
"今天在看的时候说eboot也是bootloader"
这句话不全对,对于基于norflash的bootloader来说是对的,如果bootloader是从nandflash开始执行就不对了,但我们所说的bootloader=nboot+eboot,其中nboot负责把eboot加载到SDRAM指定的内存处,然后运行eboot,接着eboot会把NK加载到SDRAM中并且执行。
jonsenwu 2010-08-17
  • 打赏
  • 举报
回复
bootloader 是系统的一个引导程序,可以用于调试升级系统。可以是EBOOT \UBOOT\ SERIL BOOT等待其他一切方式
Eboot 是使用网口的意思
UBOOT 是使用USB口的意思
SERIL BOOT 是串口
但是现在很多BSP时间上都是在EBOOT的基础上修改的,加上了usb部分或其他的功能,我们的bootloader虽然是名字是EBOOT 但实际上就没有网口的功能

fcc250513166 2010-08-17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多逛书店 买点书 系统的看看吧
我也是刚学习的菜鸟

19,500

社区成员

发帖
与我相关
我的任务
社区描述
硬件/嵌入开发 嵌入开发(WinCE)
社区管理员
  • 嵌入开发(WinCE)社区
加入社区
  • 近7日
  • 近30日
  • 至今
社区公告
暂无公告

试试用AI创作助手写篇文章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