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把广播UDP送到LAN上使客户端向服务器报数,问一下可行性。

ji4ming2 2010-09-30 08:30:07
如题。正做一个程序,大致内容是:每次由服务器发送UDP到一个客户端进行“询问”,客户端被动的传回信息或着显示服务器发送来的字符串。麻烦的是,这个服务器程序大约要面对数十个左右的客户端。之前只在自己机器上试过一对一的情形,所以这里问一下:

如果使用广播方式向客户端发送信号,那么客户端就需要一次处理来自数十个客户端的各自长度不到十个字符的字符串。如果用MFC的CAsyncSocket类进行处理这种情况,会不会出现某些客户端返回的信息遗失/没被处理的情况?

然后,如果直接找机房做一对几十的实验,应该够检验程序可行性了。可是如果只有一台机器的时候,能否通过让客户端使用不同端口建立SOCKET,来模拟LAN上一对几十的情形?



...全文
34 1 打赏 收藏 转发到动态 举报
写回复
用AI写文章
1 条回复
切换为时间正序
请发表友善的回复…
发表回复
zhouyongku 2010-09-30
  • 打赏
  • 举报
回复
CAsyncSocket封装了异步操作了,其实里面有多线程的因素在里面,MFC处理得好,所以不占资源,你放心的使用几十个客户端去连接同一个服务器端口,要注意,要设置延时时间等参数,不然数据过多没来得及处理它就会按照默认时间到了忽略掉消息

至于你说的客户端使用不同端口建立SOCKET,本身就是一个错误的思想。

18,356

社区成员

发帖
与我相关
我的任务
社区描述
VC/MFC 网络编程
c++c语言开发语言 技术论坛(原bbs)
社区管理员
  • 网络编程
加入社区
  • 近7日
  • 近30日
  • 至今
社区公告
暂无公告

试试用AI创作助手写篇文章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