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in7是怎样从vhd文件中启动的?

jeremy_guo 2010-10-04 03:56:08
不知各位高手是否知道Win7从vhd文件中启动技术的原理?它是怎样实现的?
在文件系统为加载之前,是怎么样找到这个vhd文件,并把vhd内的win7操作系统加载的呢?

我猜想是win7的bootup manager 中有一个mini文件系统,可知找到这个vhd文件,并有一个driver映射vhd 文件的偏移和虚拟硬盘的扇区。这样bootup manager 就可以找到vhd文件中虚拟硬盘的MBR和引导扇区。
win7中也应该装有vhd驱动映射虚拟硬盘和文件,这样win7启动之后对硬盘的读写都会在这个vhd文件中.
也不知道我理解得对不对。

我想做个驱动,可以把其他版本的windows从vhd文件中启动起来。但不知道该如何下手。不知这个windows驱动程序举体安装在哪儿一层,是HAL层吗?甚至不知道windows 是否有提供这样的接口。

或者是改变BIOS的INT13 中断服务,其中映射虚拟硬盘和文件。 但好像windows并不是通过INT13访问磁盘的。

希望各位高手帮帮忙,谢谢了
...全文
435 1 打赏 收藏 转发到动态 举报
写回复
用AI写文章
1 条回复
切换为时间正序
请发表友善的回复…
发表回复
tangxianghenggood 2010-10-04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帮不了,顶你一下

21,595

社区成员

发帖
与我相关
我的任务
社区描述
硬件/嵌入开发 驱动开发/核心开发
社区管理员
  • 驱动开发/核心开发社区
加入社区
  • 近7日
  • 近30日
  • 至今
社区公告
暂无公告

试试用AI创作助手写篇文章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