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sl双向认证问题 请高手指点,(十万火急)

雨天wxp 2010-12-05 05:03:02
目的:tomcat应用服务器和用户的ie浏览器完成ssl双向认证
要求:tomcat不能用本身的自签名证书,用户ie也不能用tomcat签发的数字证书,都必须使用ca服务器签发的数字证书;ca服务器必须自己搭建。

方案:选用微软2008搭建ca服务器,搭建根ca和二级ca,根ca签发数字证书给二级ca,二级ca分别签发数字证书给tomcat服务器和用户的ie,而且将二级ca的数字证书提供给tomcat和用户ie。

问题:

1、这个方案可以吗?

2、我们在实施这个方案时候,先搭建服务器A,server2008,活动目录选企业根,在安装另一台服务器B,也是2008,加入到服务器A的域。

设想是服务器A为根ca,B为二级ca。

根ca先申请自签名证书。

如何用根ca签发数字证书给二级ca?

二级ca如何签发数字证书给tomcat?二级ca签发数字证书给用户?应该是相同的问题

tomcat是否需要二级ca的数字证书?如何使用?tomcat如何导入自己的数字证书和二级ca数字证书?

用户的ie导入自己的数字证书和二级ca数字证书,就可以和tomcat进行ssl双向认证调测了?

我们在测试的时候,碰到以上问题,盼能够得到帮助,谢谢。
...全文
73 2 打赏 收藏 转发到动态 举报
写回复
用AI写文章
2 条回复
切换为时间正序
请发表友善的回复…
发表回复
idision 2012-09-11
  • 打赏
  • 举报
回复
添加新的自定义客户端证书,一定要重启web应用嘛 有什么办法避免重启嘛
如何支持新追加一个客户端证书而不用重启tomcat

5,655

社区成员

发帖
与我相关
我的任务
社区描述
Web开发应用服务器相关讨论专区
社区管理员
  • 应用服务器社区
加入社区
  • 近7日
  • 近30日
  • 至今
社区公告
暂无公告

试试用AI创作助手写篇文章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