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indows CE 6.0 vs 7.0

巴斯滕 2011-05-03 04:47:06

体验新一代WinCE,参与调查,赢大奖
http://www.msembed.com/newsletter/201102/Compact7.html

Windows CE 6.0 vs 7.0

by Maharajan Veerabahu

简介
这是一个神奇的用户体验。微软在今年宣布了新Windows Embedded Compact 7操作系统, 由于变化太快以至于大多数公司都无法跟上,对于设备开发人员来说,快速将产品投放市场将是一个挑战。大多数OEM和开发商发现自己一直追逐技术但最终都挫败了。Windows Embedded Compact 7给用户带来了一个连接性的体验,丰富的用户体验和高度可靠的平台构成了这第7代Windows Embedded CE操作系统。这种RTOS的设计定位于企业的专用工具,就像工业控制器和消费电子设备,比如GPS系统,数码照相机,还有自定义的嵌入式系统。

这个显著的更新包含升级了的网络协议栈,更新的内核,更好地与Windows 7设备技术整合,以及更多。这个新版本的Windows Embedded Compact 7并没有在架构上做出在我们比较WinCE6.0 和 WinCE5时发现的重大改变,好比在内核和设备驱动程序支持等方面。然而,这里有一些特性是WEC7与WinCE6的主要区别,并可以知道这个新版本的WEC7与之前的版本相比所具有的优势:

1.在WEC7带有Silverlight 和 WEST的用户界面选项
2.支持多点触摸和定制手势

3.包含支持Adobe Flash 10.1的 Internet Explorer 7

4.为硬件制造商和开发商准备的功能

5.带有解码器的增强媒体播放器

6.通过Exchange 2010 AirSync简化访问信息

7.操作系统对于多核处理器的支持

8.高级的网络协议栈

9.亮点

1) 在WEC7带有Silverlight 和 WEST的用户界面选项: WEC 7开发工具提供了WinCE 6.0所缺乏的例如可扩展的UI框架,为满足客户的期望,使用Silverlight 3.0带来的拥有丰富图形的高级互动选项。当使用Silverlight for Embedded时,WinCE 6.0是有限制的,首个版本发布于WinCE6.0 R3,现在已经更新到能支持Silverlight 3的结构,并带有一个强大的开发工具,通过挂在C++代码的后面来简化集成工作。WEC 7让消费者有能力共享和管理在数字生活网络联盟网络设备上的内容。

图1: Silverlight UI 主屏幕

图2:Windows Embedded Compact 7截图

2) 支持多点触摸和定制手势: 在WinCE7中的一些新功能包括通过将多点触摸和自定义手势集成进浏览器所带来的丰富用户体验。使用WinCE7在硬件上的驱动,触摸屏可以工作在不同的模式下,这样能更方便地和设备互动。使用一些同步触摸事件,用户可以很好地体验自定义手势的功能。OEM厂商所能做的是,自定义浏览器的应用程序,让其外观和整体的体验所一致,并通过Expression Blend改变其标记。

图3:WEC 7上的自定义手势

3) 包含支持Adobe Flash 10.1的Internet Explorer 7: 最新的 Windows CE版本使用Flash10.1渲染引擎的IE7,它支持标签,镜头移动和缩放,它能带来丰富的桌面浏览体验和自然的触摸输入。这允许我们浏览flash元素,享受浏览带有流视频web 2.0网站内容时的功能,使界面变得更为互动,就像带有包含Silverlight Windows embedded 应用程序IE7渲染控制的浏览器控制,运行开发人员创建高度互动的设备。

4) 为硬件制造商和开发商准备的功能: 在此版本中的一个最美妙的功能是支持3GB物理内存的内核,并且还支持ARMv7组配。有了对多核的支持和最新的以资产关系管理为基础的架构和工具,Windows Embedded Compact 7所提供的资源能帮助更快地为市场带来高性能,高度可靠和与众不同的特种设备。

5) 带有解码器的增强媒体播放器: 除了默认丰富图形界面的媒体播放器,用户可以使用代码来自定义播放器并改变其外观和感觉。改进的压缩格式如mp4和3gp,以及在用户体验中被广为使用的模型,如视频播放,视频会议,视频电话和数字电视都将包含在Windows Embedded Compact 7中。

6) 通过Exchange 2010 AirSync简化访问信息: 这为设备带来无与伦比的无线技术,它能更方便地通过Microsoft AirSync 和 Microsoft Exchange连接到企业网络中的电子邮件,日历,和联系人。同样,通过Microsoft Office 和 Adobe PDF 的查看器访问重要文档以及Windows 7 Device Stage在个人计算机和设备间传输数据和媒体。使用以太网连接,能通过无线或以太网电缆直接连接Exchange服务器来同步数据。

7) 操作系统对于多核处理器的支持: Windows Embedded Compact被设计为运行在多个CPU处理器的架构上,并支持supports x86, SH (仅汽车行业) 和 ARM。从技术角度来讲,新的操作系统支持多核处理器,ARM VFPU和NEON 指令,还提供从ARM到Microsoft Windows CE的支持和承诺。 虽然为Windows Embedded CE在市场上进行了宣传,然而或多或少每个设备内部都会有1个或2个ARM控制器。新的内核仍旧支持ARMv7,但作为交换,WEC 7将不会支持ARMv4。

8) 高级的网络协议栈: Windows Embedded Compact 7高级的网络堆栈从Windows 7为个人电脑所带来的无缝连接选项中获取灵感,拥有改进了的Office产品互联网同步功能是该最新产品中的一个独特卖点。

9) Highlights: 亮点

在此版本中具有吸引力的特点之一是对3GB物理内存支持的内核
Office应用程序查看器
发行日期:微软已经公开表示Windows Embedded Compact 7将会在2011年第一季度发行
总结其独特功能


欢迎下载试用新一代Windows Embedded CE(Compact7):

http://www.microsoft.com/windowsembedded/zh-cn/products/windowsce/default.mspx
...全文
996 17 打赏 收藏 转发到动态 举报
写回复
用AI写文章
17 条回复
切换为时间正序
请发表友善的回复…
发表回复
zhenhua0197 2011-05-11
  • 打赏
  • 举报
回复
看样子确实比ce6好得多
  • 打赏
  • 举报
回复
Silverlight 虽然好看,但是只能用C#开发吧。性能差些,不行。
y2dg4lf 2011-05-07
  • 打赏
  • 举报
回复
新技术,又得开始啃资料了
gooogleman 2011-05-06
  • 打赏
  • 举报
回复
看这个架势,微软会挽回一点点市场了。
gooogleman 2011-05-06
  • 打赏
  • 举报
回复
OK6410 已经发布了wince 7的资料。看来很快就有机会把玩了。
hopease 2011-05-06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学CE7还是WP7好一些啊?
91program 2011-05-06
  • 打赏
  • 举报
回复
[Quote=引用 11 楼 gooogleman 的回复:]

看这个架势,微软会挽回一点点市场了。
[/Quote]

和Android 对位的应该是WP7,而不是CE7

但WP7到现在为止还不支持中文,国内的开发人员很难啊!
lan120576664 2011-05-06
  • 打赏
  • 举报
回复
Silverlight 得用C#开发啊啊啊啊!!!
杯具悲剧.....
御猫 2011-05-05
  • 打赏
  • 举报
回复
看来要和安卓抢市场了
xiaosan5871 2011-05-05
  • 打赏
  • 举报
回复
木有看到过这么酷的wince7,,,木有人开发
guetcw 2011-05-04
  • 打赏
  • 举报
回复
不错啊
arm9linuxpp 2011-05-04
  • 打赏
  • 举报
回复
android是过客,我觉得应该和linux比较
当我遇上-你 2011-05-04
  • 打赏
  • 举报
回复
[Quote=引用 1 楼 njc1010 的回复:]
那跟別的OS相比如何?性能?
[/Quote]
你要和android比较吧,呵呵
yf882 2011-05-04
  • 打赏
  • 举报
回复
不错,学校了
NJC1010 2011-05-03
  • 打赏
  • 举报
回复
那跟別的OS相比如何?性能?

19,502

社区成员

发帖
与我相关
我的任务
社区描述
硬件/嵌入开发 嵌入开发(WinCE)
社区管理员
  • 嵌入开发(WinCE)社区
加入社区
  • 近7日
  • 近30日
  • 至今
社区公告
暂无公告

试试用AI创作助手写篇文章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