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os!!!!高分相送!(另开帖子)

kof99th 2001-12-02 03:57:35
利用哈夫曼编码进行信息通讯可以大大提高信道利用率,缩短信息传输时间,降低传输成本。但是,这要求在发送端通过一个编码系统对待传数据预先编码;在接收端将传来的数据进行译码(复原)。对于双工信道(即可以双向传输信息的信道),每端都需要一个完整的编/译码系统。试为这样的信息收发站写一个哈夫曼码的编译码系统。
[基本要求]
一个完整的系统应具有以下功能:
(1)I:初始化(Initialization)。从终端读入字符集大小n,及n个字符和n个权值,建立哈夫曼树,并将它存于文件一hfmtree中。
(2)C:编码(Coding)。利用已建好的哈夫曼树(如不在内存,则从文件hfmtree中读人),对文件tobetrans中的正文进行编码,然后将结果代码存入文件codefile中。
(3)D:译码(Decoding)。利用已建好的哈夫曼树将文件codefile中的代码进行译码,译码结果存入文件textfile中。
(4)P:印代码文件(Print)。将文件 codefile中的代码以紧凑格式显示在终端上,每行50个代码。同时将其对应字符形式的编码(译码)显示在终端上并写人文件codeprlnt中。
(5)T:印哈夫曼树(Tree printing)。将已在内存中的哈夫曼树以直观的方式(树或凹入表形式)显示在终端上,同时将此字符形式的哈夫曼树写入文件treeprint中。
[测试数据]
(
(2) 用下表中给出的字符集和频度的实际统计数据建立哈夫曼树,并实现以下报文的编码和译码;"THIS PROGRAM IS MY FAVORITE"^

字符          A B C D E F G H I J K L M
频度 186 64 13 22 32 103 21 15 47 57 1 5 32 20
字符 N O P Q R S T U V W X Y Z
频度 57 63 15 1 48 51 80 23 8 18 1 16 1
...全文
23 回复 打赏 收藏 转发到动态 举报
写回复
用AI写文章
回复
切换为时间正序
请发表友善的回复…
发表回复

69,373

社区成员

发帖
与我相关
我的任务
社区描述
C语言相关问题讨论
社区管理员
  • C语言
  • 花神庙码农
  • 架构师李肯
加入社区
  • 近7日
  • 近30日
  • 至今
社区公告
暂无公告

试试用AI创作助手写篇文章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