单元测试消耗的时间应计入哪个阶段?

lqgm520 2011-06-28 03:03:41
公司最近组织了一次项目结项会议,总结数据中提到:
编码工作占用了30%的时间
功能测试(测试部门完成)只占用了7%的时间
由此分析出问题若干...(主要集中在测试部门人员不足上)
不过我的想法是:编码过程中,每一个开发人员都进行了本人责任内的单元测试,但是这个时间却没有被计入测试,而是一起算在了编码工作头上
所以想问问各位:
单元测试消耗的时间应该计入测试时长,还是编码时长?
并不一定非要纠结在这个问题上,但是试想如果将单元测试的时间计入测试工作时长中,那么测试时长占比至少能达到10%-12%,这样以来,虽然达不到IBM提出的3:3.5,但是扣除调试时间,12%的测试时间已经算是够长的了吧?如果这样的时间比例还会出现一些比较明显的BUG,那么应该可以推断出不是测试部门人员不足,而是测试方法或者手段有问题这个结论了吧?(问这个问题的目的就是为了验证这个结论)
盼回复,谢谢!!
...全文
281 12 打赏 收藏 转发到动态 举报
写回复
用AI写文章
12 条回复
切换为时间正序
请发表友善的回复…
发表回复
yintianbuxiayu 2011-07-04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回答的人到底有没有正真做过单元测试呢?单元测试要做好,有个前提是模块的设计说明要先出来,这样单元测试测试才有输入和依据。而实际开发过程中,设计说明或者没有,或者很简略,对单元测试的设计工作没有帮助,单元测试难以开展,因此才要开发人员做单元测试。在可测试性不高的前提下由测试人员进行单元测试,则花费的代价就很高了,肯定是单元开发的好几倍,甚至十几倍。
因此单纯说占用时间多少是没有意义的,要算的话,还是应该算到开发时间里。想想,测试人员检查开发人员的测试设计方法和测试结果报告就又能花多少时间呢?
z328209018 2011-07-04
  • 打赏
  • 举报
回复
我觉得单元测试应该算在开发人员的头上,如果开发总时间是三天,那么单元测试应该在里面 这个在分发任务的时候就应该把单元测试的时间算在内,不算在内的话,做出来的功能点很烂也是浪费时间。
shihaojie1219 2011-06-30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可以多赚些可用分?
shihaojie1219 2011-06-30
  • 打赏
  • 举报
回复
是不是一个帖子分多次发,
shihaojie1219 2011-06-30
  • 打赏
  • 举报
回复
sp1234
------------------------
davy_chen 2011-06-30
  • 打赏
  • 举报
回复
从理论上来讲,测试的活就该算在测试里
从实际上来讲,这个活谁干的就该算在谁头上

所以统计方法依据目的出发。
lqgm520 2011-06-30
  • 打赏
  • 举报
回复
[Quote=引用 5 楼 sp1234 的回复:]
你问一下公司主管:是不是代码写的越来越烂,说明开发和测试更有成就呢?
[/Quote]
点解?你这个回复和我的问题有直接联系么?如果不叫“占用时间”,那叫什么呢?
lqgm520 2011-06-29
  • 打赏
  • 举报
回复
[Quote=引用 1 楼 huliu139 的回复:]
肯定是编码的时长呀,在我们公司,单元测试也是程序员先把编码完成后,为了应付QA,所以单元测试随便写点代码。
[/Quote]
您说的是应付。。。如果是针对一家已经通过CMMI3级别的公司呢?
  • 打赏
  • 举报
回复
你问一下公司主管:是不是代码写的越来越烂,说明开发和测试更有成就呢?
  • 打赏
  • 举报
回复
什么叫做“占用时间”啊?愚蠢。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很扯淡的公司。
huliu139 2011-06-29
  • 打赏
  • 举报
回复
肯定是编码的时长呀,在我们公司,单元测试也是程序员先把编码完成后,为了应付QA,所以单元测试随便写点代码。

5,226

社区成员

发帖
与我相关
我的任务
社区描述
软件工程/管理 质量管理/软件测试
功能测试压力测试安全性测试 个人社区 湖南省·长沙市
社区管理员
  • 软件测试
  • 虫无涯
  • 小博测试成长之路
加入社区
  • 近7日
  • 近30日
  • 至今
社区公告

欢迎大家加入到软件测试的社区,在这里,希望大家勇于发表自己的看法,欢迎大家分享自己在软件测试工作过程中遇到的问题以及工作经验分享。

1.想转行的小伙伴,遇到问题没有及时回复的,可以私聊小博进行反馈

2.大家对社区有好的建议,都可以在社区发帖进行反馈

推荐大家学习的软件测试入门笔记:软件测试入门学习笔记

试试用AI创作助手写篇文章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