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学嵌入式,如何学ARM;请指点一下,万分万分感谢

炼气士 2011-06-30 06:54:28
针对我自己的情况说一下,目前工作在一家IT企业,做的事情属于简单的开发,能改的代码不超过100行,用的是C;顶多是个代码工,谈不上程序员。上个礼拜去面试了另一家IT企业,基本上通过了,可能安排做BSP,但面试官说我技术较差,需要加强,说实话,在面试时我连BSP是什么都不知道。但由于种种原因,暂时我还动不了,估计要明年了。鉴于目前的工作技术太浅,所以同公司的一师兄建议我学学嵌入式。

上网搜了一下,很多人建议没有基础的先学单片机,再学ARM嵌入式。所以我学单片机的目的很明确,学习处理方式,通讯方式以便过度到ARM的学习,目前单片机我才学了2个月,仅仅是了解,还会继续努力,但不知道要学到什么程度。

切入正题吧,我是想在边学习单片机的同时也学习一下ARM的基础知识,就是说应该具备的知识,没有的话门都入不了的哪些。目前我的现有的知识水平为:C语言还好,毕竟现在工作要用的,但精通就谈不上。
linux安装过一次系统,学过一点基本的命令,
数据结构,原来没学过,现在在看严蔚敏的,才看到单链表
硬件模拟电路、数字电路大学学过,估计也忘的差不多,但要捡起来应该不难。
操作系统,没有学过。
这就是我目前的水平,虽然欠缺,但有恒心和毅力,在学校都没有那么强烈过。所以恳请各位doctor对症下“药”,应该如何学习才好,怎么样少走弯路,还需要什么知识,知识储备到什么程度(当然有人会说越精越好,但一会的专理论会头大的),最好是能把理论与实际结合起来,这样学得也不枯燥,否则就会像我前面学的一样,学了就忘。

很多人提议买板子学,这个我支持,但就我目前的水平适合吗,是否需要做些知识储备。

楼下的朋友,我希望能共享您的学习经验和心得,或者提供一下建议也可以。确实想学!!
或许有人会问我到底是想做底层驱动,还是应用程序呢,说实话因为根本没有入门,所以也没有规划,答复不了。从看论坛说底层驱动好跳槽,所以也有偏向,但我觉得对于入门的人来说还是先不区分的好,您说呢。
万分感谢。
写的比较乱,抱歉了!
...全文
80 6 打赏 收藏 转发到动态 举报
写回复
用AI写文章
6 条回复
切换为时间正序
请发表友善的回复…
发表回复
xingzaicpp 2011-07-19
  • 打赏
  • 举报
回复
找入门的书,一点一点的看,遇到问题一个一个解决,可能先你只了解局部,可是慢慢学习你就了解全貌了
LN烟雨缥缈 2011-07-17
  • 打赏
  • 举报
回复
不错,好东西!
jiangshunmin 2011-07-17
  • 打赏
  • 举报
回复
路过,顶一下
bbmyc 2011-06-30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先弄一块开发板,试着做做。遇到问题上论坛。一定要动手做做,才会学得快哦。
当我遇上-你 2011-06-30
  • 打赏
  • 举报
回复
板子加论坛,呵呵
yf882 2011-06-30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单片机,2个月时间很长啊,差不多要学完了吧
arm就那样,没啥好储备的,板子是一定要买,很多资料都可以向供货商要。

如果要熟悉板子或者叫熟悉arm架构的话,写点底层的,比如自己写个前后台系统什么的。
移植操作系统,可以按板子附带的资料来。也可以自己移个ucos,加深对操作系统的了解。
我觉得你还是先强化代码比较好。好像是周立功说的,没完成过上万行代码的工程都不算入门!嘿嘿

抽空能搞这些不错了

19,502

社区成员

发帖
与我相关
我的任务
社区描述
硬件/嵌入开发 嵌入开发(WinCE)
社区管理员
  • 嵌入开发(WinCE)社区
加入社区
  • 近7日
  • 近30日
  • 至今
社区公告
暂无公告

试试用AI创作助手写篇文章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