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通过句柄控制其他程序主窗口的Visible属性

luquansen 2011-07-15 09:08:53
防止重复打开,希望在第二次开启程序时激活已打开程序,遇到点问题

var
Handle : THandle; //程序句柄
MHandle : THandle; //主窗口句柄
begin
Application.Initialize;
Handle:= FindWindow(nil,'A');
MHandle:= FindWindow(nil,'B');
Application.Title := 'A';
if Handle <> 0 then
begin
if IsIconic(Handle) then //判断程序是否最小化
ShowWindow(Handle, SW_RESTORE);
if MHandle<>0 then
begin
ShowWindow(Handle, SW_RESTORE);
..... //实现将主窗口Visible属性设为True
end;
SetForegroundWindow(Handle);
SetActiveWindow(Handle);
end

主要我使用CoolTrayIcon将程序最小化到托盘了,CoolTrayIcon源码中实现最小化到托盘用了两句代码:
Application.MainForm.Visible := False;
ShowWindow(Application.Handle, SW_HIDE);
恢复用了下面两句:
ShowWindow(Application.Handle, SW_RESTORE);
Application.MainForm.Visible := True;

所以如果只执行ShowWindow(Handle, SW_RESTORE);
并不能恢复程序,只能在任务栏中出现,但是看不到窗口,所以请教怎么控制已知句柄窗口的Visible属性

ShowWindow(MHandle, SW_RESTORE);能够是窗口显示,但是下一次调用CoolTrayIcon源码中实现最小化到托盘的命令就无效了,我跟踪一下发现Application.MainForm.Visible := False;不起作用了,除非再执行一下Application.MainForm.Visible := True;才能恢复

所以如果能够直接控制已知句柄窗口的Visible属性应该能解决我的问题
当然如果有其他不这么复杂的方法更好,多谢了!
...全文
344 8 打赏 收藏 转发到动态 举报
写回复
用AI写文章
8 条回复
切换为时间正序
请发表友善的回复…
发表回复
luquansen 2011-07-18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多谢楼上!的确很强大!
浩南_哥 2011-07-15
  • 打赏
  • 举报
回复
http://topic.csdn.net/u/20110707/16/6ce84817-012f-486a-a8b4-b74ff3ea6107.html
luquansen 2011-07-15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开始想用互斥的,可是看了半天没看懂,后来发现这个容易点,就用这个了


[Quote=引用 2 楼 sz_haitao 的回复:]

【防止重复打开,希望在第二次开启程序时激活已打开程序】
一般是程序自己利用信号量、互斥实现的
[/Quote]
luquansen 2011-07-15
  • 打赏
  • 举报
回复
是的,请问怎么强制转换?
[Quote=引用 1 楼 sz_haitao 的回复:]

已知句柄窗口 也是 delphi的vcl吗?
强制类型转换 有没有效果?
[/Quote]
haitao 2011-07-15
  • 打赏
  • 举报
回复
【防止重复打开,希望在第二次开启程序时激活已打开程序】
一般是程序自己利用信号量、互斥实现的
haitao 2011-07-15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已知句柄窗口 也是 delphi的vcl吗?
强制类型转换 有没有效果?
浩南_哥 2011-07-15
  • 打赏
  • 举报
回复
那个是伴水大侠,开源的屏幕画刷中的一部分,功能就是唯一运行。有兴趣的话,可以用svn下载看看,有助于提高。
http://topic.csdn.net/u/20110331/02/D6330B1C-B4B3-4DF1-836F-CB08B48EDFE9.html#r_73340803
luquansen 2011-07-15
  • 打赏
  • 举报
回复
那个帖子里面别人写的代码对我没有用,你写的没注释,对我这个新手来说就是天书。

既然不会改Visible属性,我就想了一个曲线救国的办法,干脆不改它的Visible属性:
改CoolTrayIcon的最小化托盘和恢复的代码如下:
最小化:
ShowWindow(Application.MainForm.Handle, SW_HIDE);
ShowWindow(Application.Handle, SW_HIDE);
恢复代码:
ShowWindow(Application.Handle, SW_RESTORE);
ShowWindow(Application.MainForm.Handle, SW_RESTORE);
ShowWindow(Application.MainForm.Handle, SW_MAXIMIZE);

然后工程文件中改为:
var
Handle : THandle; //程序句柄
MHandle : THandle; //程序句柄
begin
Application.Initialize;
Handle:= FindWindow(nil,'工装查询系统');
MHandle:= FindWindow(nil,'工装查询系统 ');
Application.Title := '工装查询系统';
if Handle <> 0 then
begin
if IsIconic(Handle) then
ShowWindow(Handle, SW_RESTORE);
SetForegroundWindow(Handle);
SetActiveWindow(Handle);
if MHandle<>0 then
begin
ShowWindow(MHandle, SW_RESTORE);
ShowWindow(MHandle, SW_MAXIMIZE);
end;
end
。。。。。

这样能够实现我的要求,就是恢复程序时会先Normal再Max,不太好看。

应该还有更好的办法,可惜高手都不屑看


[Quote=引用 5 楼 m617105 的回复:]

http://topic.csdn.net/u/20110707/16/6ce84817-012f-486a-a8b4-b74ff3ea6107.html
[/Quote]

1,184

社区成员

发帖
与我相关
我的任务
社区描述
Delphi Windows SDK/API
社区管理员
  • Windows SDK/API社区
加入社区
  • 近7日
  • 近30日
  • 至今
社区公告
暂无公告

试试用AI创作助手写篇文章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