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elphi窗体在win7下的问题

lcmidnight830118 2011-07-21 06:14:10
有个项目用的delphi5,在win7下panel1里面嵌套了一个panel2, panel.align=alleft, panel2.align.align=alclient. 但是在win7 64x下panel2不能填满上一层的panel。当把panel2.align改为altop后可以通过height调整。但是在formresize事件里面调整相应的大小还是存在同样的问题。请问有谁遇到过这种情况,有什么办法解决吗?
...全文
274 11 打赏 收藏 转发到动态 举报
写回复
用AI写文章
11 条回复
切换为时间正序
请发表友善的回复…
发表回复
lcmidnight830118 2011-07-26
  • 打赏
  • 举报
回复
谢谢各位,问题解决了。我是按照这个方法解决的,大家可以参考一下
http://stackoverflow.com/questions/1355258/delphi-7-forms-anchors-not-working-in-vista
http://news.jrsoftware.org/news/toolbar2000/msg07779.html
下面这个文件就可以解决了
http://cc.embarcadero.com/Item/25646
xiesb 2011-07-22
  • 打赏
  • 举报
回复
恭喜你,delphi7编出来的程序在win7 64位下视觉上有很大差异,就是改不了的
如果你想视觉好的话,可以采用delphi2010以上版本
简单的事情 2011-07-22
  • 打赏
  • 举报
回复
遇到过这类问题,没有解决,关注
lcmidnight830118 2011-07-22
  • 打赏
  • 举报
回复
[Quote=引用 2 楼 dropme 的回复:]
两个方法:
1.窗体的OnResize事件里面重新计算Panel的位置和大小~;
2.手动调整panel2的位置后,设置4个锚点都为True;
[/Quote]
这个不管用啊 目前我只在win7 x64上遇到
DelphiTeacher 2011-07-22
  • 打赏
  • 举报
回复
这个..那就你不要用clClient了,直接计算出大小,setbounds
山东蓝鸟贵薪 2011-07-22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对了窗体中的这个也要修改
align修改为alClient
山东蓝鸟贵薪 2011-07-22
  • 打赏
  • 举报
回复
[Quote=引用楼主 lcmidnight830118 的回复:]
有个项目用的delphi5,在win7下panel1里面嵌套了一个panel2, panel.align=alleft, panel2.align.align=alclient. 但是在win7 64x下panel2不能填满上一层的panel。当把panel2.align改为altop后可以通过height调整。但是在formresize事件里面调整相应的大小还是存在同样的问题。请问有谁遇到过这种……
[/Quote]
将这个panel属性的align修改为alClient即可
yqdragon 2011-07-22
  • 打赏
  • 举报
回复
还有这情况啊,64位的WIN7没用过偶...
lcmidnight830118 2011-07-22
  • 打赏
  • 举报
回复
[Quote=引用 5 楼 xiesb 的回复:]
恭喜你,delphi7编出来的程序在win7 64位下视觉上有很大差异,就是改不了的
如果你想视觉好的话,可以采用delphi2010以上版本
[/Quote]
看来是真的没有办法了吗? 换不了delphi版本啊
dropme 2011-07-21
  • 打赏
  • 举报
回复
两个方法:
1.窗体的OnResize事件里面重新计算Panel的位置和大小~;
2.手动调整panel2的位置后,设置4个锚点都为True;
lcmidnight830118 2011-07-21
  • 打赏
  • 举报
回复
panel有没有类似.net控件的refresh方法么?

1,184

社区成员

发帖
与我相关
我的任务
社区描述
Delphi Windows SDK/API
社区管理员
  • Windows SDK/API社区
加入社区
  • 近7日
  • 近30日
  • 至今
社区公告
暂无公告

试试用AI创作助手写篇文章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