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S2008单文档奇怪问题,请求帮助

凉茶冰 2011-07-28 03:34:54
开发环境:VS2008SP1   
单文档

demo做完后,测试!到最后发现一个很奇怪的事情,那就是内存问题。先来简单描述一下:
我做的这个是用的单文档框架,后来为了符合要求,又添加了任务栏托盘功能和程序初始运行隐藏到托盘。也就是说一运行没界面,只有双击任务栏托盘了才会显示界面。

问题描述:
这个东西呢是需要长时间跑不能关闭的,但是我发现每次在同客户端通信之后或者是调用了服务器相关的功能之后内存会自动增加,有时候就是没进行相关操作和通信,在那里跑上个一天两天的,内存会飙升到70M--80M,这个就比较骇人了,不能自动释放内存,那还得了,但是仔细想想程序里也没什么地方疏忽这点啊,然后就双击任务栏托盘,程序单文档界面显示出来了,然后在最小化,又回到任务栏托盘,这时问题出来了,在最小化到任务栏的时候,内存忽然就释放掉了,从70或者80M一下子正常了,到2M或者1M多点的样子,我就很奇怪,这时为什么?如果是因为程序内部某些地方申请的内存没有释放,那么即便是显示出单文档界面又最小化后也不该内存释放掉,但是如果程序内部某个地方的内存申请后没有释放,那么是什么造成这样的原因的呢?真是非常奇怪啊!

想问下大家,有没有遇到类似的问题,又或者有什么想法,说出来帮帮忙,讨论下啊!
...全文
58 1 打赏 收藏 转发到动态 举报
写回复
用AI写文章
1 条回复
切换为时间正序
请发表友善的回复…
发表回复
shiyunqiang 2011-07-28
  • 打赏
  • 举报
回复

18,356

社区成员

发帖
与我相关
我的任务
社区描述
VC/MFC 网络编程
c++c语言开发语言 技术论坛(原bbs)
社区管理员
  • 网络编程
加入社区
  • 近7日
  • 近30日
  • 至今
社区公告
暂无公告

试试用AI创作助手写篇文章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