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问将CE6的字库放到nandflash 有减少占用RAM的作用吗?

WvW 2011-08-25 09:45:39
大家好!

我买的一块开发板, 只有64M RAM.
自己做了个image, 超过32M了

网上提到的2个办法:
1. 调大image尺寸 (config.bib 等修改).
2. 使用CE的链接字库. http://blog.csdn.net/luixing67/article/details/5193896

我有点不明白, 将字库放到其他位置, 比如nandflash(因为加载快速, ), SD(较慢, 难处理). 这有作用吗?

问题1: 我想, CE启动后, 将nk copy到RAM运行, 然后需要用字库时, 还得去读取字库文件, 不是一样的要读到RAM中?



问题2: CE 有个程序内存 和 存储内存, 这2个内存都是针对 NandFlash 还是 RAM呢?
如果是针对RAM, 有nandflash作为存储, 干嘛还需要存储内存?
刚刚看了http://blog.csdn.net/xuefeng_baggio/article/details/5505547
的说明, 明白一些了, 不过CE为什么留那么(50%)珍贵的内存作为存储内存? 我记得需要存储用的数据也只有注册表(MAC地址等等).

谢谢各位

...全文
78 3 打赏 收藏 转发到动态 举报
写回复
用AI写文章
3 条回复
切换为时间正序
请发表友善的回复…
发表回复
WvW 2011-08-30
  • 打赏
  • 举报
回复
ddddddddddddd
91program 2011-08-25
  • 打赏
  • 举报
回复
问题1:
-现在想想, 难道操作系统要是用汉字时, 从字库文件里面查找需要用的? 而不是我理解的一次读到RAM中.

这个问题不用想,试试就知道了
将字库增加后,内存的使用并未发生大的变化

WvW 2011-08-25
  • 打赏
  • 举报
回复
问题1:
-现在想想, 难道操作系统要是用汉字时, 从字库文件里面查找需要用的? 而不是我理解的一次读到RAM中.

问题2:
-已经确定是RAM, 可能如果保存到 windows 和 program这些文件夹, 就要用到 存储内存吧. (我的软件没有这种可能性), 所以我设置大一点.

19,502

社区成员

发帖
与我相关
我的任务
社区描述
硬件/嵌入开发 嵌入开发(WinCE)
社区管理员
  • 嵌入开发(WinCE)社区
加入社区
  • 近7日
  • 近30日
  • 至今
社区公告
暂无公告

试试用AI创作助手写篇文章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