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service通讯与分库不分表的设计区别

yangjie83102 2011-08-28 11:08:22
有个问题请教下大家
现在又这样的一个也去需求:
有一个20几个人的呼叫中心(以下称之为A平台),有一个不确定访问量的网络平台(以下称之为B)
用户通过A平台可以电话进行预订(比如机票),用户通过B也可以网络进行预订。

怎样进行订单的同步比较好?
1、将A和B分成两个单独的库,自然订单表也就分成两个单独的表,通过webservice进行订单数据的同步。通过B网络预订成功后会将数据同步到A的订单表中,相应的从A也要同步到B。这样做考虑B 或者A都会有频繁的操作,对平台彼此会有影响,但用webservice进行同步是不是也是一样的会对彼此有所影响?!

2、A和B还是单独的库,但是订单表放在A库中,通过B进行预订同样也是操作A库中的订单表。这样对两个平台的影响又会是什么情况呢?!

目前想到这两种方案,个人感觉两种方案性能是不是差不多,或者2会好一些?1通过webservice进行通信的话会不会有网络故障等意外的问题出现?

求教!!
...全文
124 2 打赏 收藏 转发到动态 举报
写回复
用AI写文章
2 条回复
切换为时间正序
请发表友善的回复…
发表回复
sxdgundam 2011-08-29
  • 打赏
  • 举报
回复
webservices不适合做大数据量的数据传输,数据库怎么调都没用
yangjie83102 2011-08-28
  • 打赏
  • 举报
回复
怎么没人回复啊。自己顶一下啊

25,985

社区成员

发帖
与我相关
我的任务
社区描述
高性能WEB开发
社区管理员
  • 高性能WEB开发社区
加入社区
  • 近7日
  • 近30日
  • 至今
社区公告
暂无公告

试试用AI创作助手写篇文章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