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样用串口将两台电脑连起来?

icezgj 2011-10-14 05:38:21
我现在已经用线连起来了,两台都是xp的,9针对9针,一台是话务台(可以上网),一台是宾馆管理软件(不能上网),不知道怎么把话务台话单发到管理软件的电脑上,用超级终端都收不到任何信息。。怎么办?
...全文
385 5 打赏 收藏 转发到动态 举报
写回复
用AI写文章
5 条回复
切换为时间正序
请发表友善的回复…
发表回复
冷风||||| 2011-10-20
  • 打赏
  • 举报
回复
貌似网线用交叉线,就是另一端1和3对换就行,电脑也要做设置的,好像在网上邻居里添加家庭连接什么的,很久以前用过一次,历史太久了,忘得差不多了
_三皮_ 2011-10-19
  • 打赏
  • 举报
回复
接线方法:
2----3
3----2
5-----5
_三皮_ 2011-10-19
  • 打赏
  • 举报
回复
串口线要用对接线,超级终端或者串口助手都可以。串口参数要设置成一样
sxcong 2011-10-19
  • 打赏
  • 举报
回复
这两个软件应该是一个向串口里,一个读。你用线把两台机器的串口连起来,运行软件就可以了。其他的应该是这两个软件内部的功能。如果软件不支持,自己手动传的话,只能找其他的工具。或者自己写个程序来传。
ameliaqueen 2011-10-18
  • 打赏
  • 举报
回复
连接两台电脑有很多种方法。可以使用并口,串口,网卡。一般情况下推荐使用网卡。因为网卡 连接的速度是最快的。可以达到100MB。而并口,串口的速度很慢,通常只有十几KB。
网卡连接,首先准备好两张10/100M的网卡。价格一般为30-40元。然后,准备几米长的网线,具体长度由你决定。按特定的方式接好插头,可以由商家帮你做。准备好以上东西之后,就把网卡插进计算机的PCI插槽里面装好网卡驱动程序。
如果一切顺利的话,点亮两台机器,这时系统任务栏会显示连接图标。这表明连接已成功。
(要是自己不会做请人帮你做网线)
双绞线的接法:双绞线1、2、3、6四条线路是连通的。。。。。
双绞线1、2、3、6四条线路是连通的,也就是说双绞线中的八条线只有四条在工作,其它的四条可以说是备用的, 万一有一条坏了,就可以使用备用线,避免了重新布线的痛苦。
两台电脑相连时,,将另一端的1,3对换,2,6对换就可以了. 这样一条网线就做好了,然后接在两台电脑的网卡上。
一端是: 橙白 橙 绿白 蓝 蓝白 绿 棕白 棕
另一端就是:绿白 绿 橙白 蓝 蓝白 橙 棕白 棕
连接好后,把两台电脑的IP设置在同一网段,即可:IP设置一台为192.168.1.* 255.255.255.0
另一台可为:192.168.1.* 255.255.255.0
其余的不管.就可通信了。

5,227

社区成员

发帖
与我相关
我的任务
社区描述
软件工程/管理 质量管理/软件测试
功能测试压力测试安全性测试 个人社区 湖南省·长沙市
社区管理员
  • 软件测试
  • 虫无涯
  • 小博测试成长之路
加入社区
  • 近7日
  • 近30日
  • 至今
社区公告

欢迎大家加入到软件测试的社区,在这里,希望大家勇于发表自己的看法,欢迎大家分享自己在软件测试工作过程中遇到的问题以及工作经验分享。

1.想转行的小伙伴,遇到问题没有及时回复的,可以私聊小博进行反馈

2.大家对社区有好的建议,都可以在社区发帖进行反馈

推荐大家学习的软件测试入门笔记:软件测试入门学习笔记

试试用AI创作助手写篇文章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