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Flash 烧写 u-boot.bin 到 NOR Flash 错误

LENOVO_ 2011-10-21 05:44:52
J-Flash 烧写 u-boot.bin 到 NOR Flash 错误

硬件、软件环境是:
J-Flash ARM V4.081
u-boot-1.1.6
NOR Flash: Intel JS28F320J3D75 4MB
CPU: ARM920T
飞凌S3C2440开发板
NAND Flash: 三星 K9F2G08 256MB

u-boot.bin文件已经制作好

J-Flash已经与开发板JTAG口连接上了,

J-Link>testwspeed
Speed test: Writing 8 * 128kb into memory @ address 0x00000000 ........
128 kByte written in 218ms ! (599.9 kb/sec)
J-Link>

测试是好的。

现在 J-Flash 工程设置除了Flash其他的都设置好了。

我的NOR Flash是Intel JS28F320J3D75,但是 J-Flash 点击选择 flash 设备,intel类只有JS28F320J3 可以用。
就用JS28F320J3
我尝试连接,但是说 ID 错误,我关掉ID检查,说manufacturer错误,我也关掉这个。

然后连接,连接成功。
- Connecting via USB to J-Link device 0
- J-Link firmware: V1.20 (J-Link ARM V8 compiled Jan 31 2011 18:34:52)
- JTAG speed: 8000 kHz (Auto)
- Initializing CPU core (Init sequence) ...
- Initialized successfully
- JTAG speed: 8000 kHz (Auto)
- J-Link found 1 JTAG device. Core ID: 0x0032409D (ARM9)
- Connected successfully

点击 program 。

提示 the programming area is not completely empty.
you can erase or overwrite the affected area.

于是我选择擦除影响到的区域。点击是

进度条出现一会儿就报错:


“Timeout while soft unlocking sector 1 @ address 0x00020000
Failed to soft unlock chip
Failed to program target”

就这样了,烧写失败。

有谁能帮助解决一下吗?
...全文
2285 7 打赏 收藏 转发到动态 举报
写回复
用AI写文章
7 条回复
切换为时间正序
请发表友善的回复…
发表回复
LENOVO_ 2011-11-11
  • 打赏
  • 举报
回复
我从网上找到一篇文章。

他是这样方法:

先用 jlink 传一个 叫 init.bin 的文件到板子上,运行这个程序,为了初始化 内存
然后传 u-boot.bin 到板子上的内存里面,然后运行,
在串口就能看到uboot 的输出了。

但是我怎么做也不行


我的步骤是这样的:

1、将板子的JTAG口连接到JLINK,JLINK另一端连接到我的电脑,板子串口通过USB转串口连接到我的电脑;
2、将板子通电,这时板子上的电源灯亮了;
3、打开 jlink commander ,secureCRT;
4、在jlink commander 里面依次输入:
>speed 12000
>loadbin c:\init.bin 0
>setpc 0
>g
>h
>loadbin c:\u-boot.bin 0x33f80000
>setpc 0x33f80000
>g

按照他那篇文章里面讲的,到这个时候应该已经在串口有输出了,但是我这个串口没有任何输出。

我的u-boot.bin 是使用的 网上下载的适合S3C2440板子的。我的板子也正是S3C2440

到底哪里 出错了?
LENOVO_ 2011-11-07
  • 打赏
  • 举报
回复
现在是 2011-11-7 , 11:13 分。

请前辈们帮帮忙,要怎么整? 我到飞凌的官方论坛发帖 没人回我。

郁闷。
LENOVO_ 2011-11-07
  • 打赏
  • 举报
回复
没解决。

现在我尝试烧写板子光盘里自带的 bootloader ,说找不到目标。

我的环境是这样的:

已经安装好下面的软件软件:
ARM Developer Suite v1.2
H-JTAG
J-Link ARM V4.08l

硬件环境:
S3C2440开发板
JLINK V8调试器

板子现在的状况是什么程序都没有,没有bootloader、没有内核。

JLINK已经通过JTAG连接上了开发板,另一端的USB已经连接上了PC机。

板子已经通电。

开启 H-JTAG 后检测不到板子 “unable to find target. please make sure that the hardware is properly connected and powered up”

我确定板子硬件没有问题,因为之前已经启动了预装的系统,JLINK V8也没有问题,因为使用 JLink.exe 可以连接上板子

SEGGER J-Link Commander V4.08l ('?' for help)
Compiled Sep 17 2009 09:42:18
DLL version V4.08l, compiled Sep 17 2009 09:41:55
Firmware: J-Link ARM V8 compiled Jan 31 2011 18:34:52
Hardware: V8.00
S/N : 20100214
Feature(s) : RDI,FlashDL,FlashBP,JFlash,GDBFull
VTarget = 3.254V
Info: TotalIRLen = 4, IRPrint = 0x01
Info: CP15.0.0: 0x41129200: ARM, Architecure 4T
Info: CP15.0.1: 0x0D172172: ICache: 16kB (64*8*32), DCache: 16kB (64*8*32)
Info: Cache type: Separate, Write-back, Format A
Found 1 JTAG device, Total IRLen = 4:
#0 Id: 0x0032409D, IRLen: 4, Unknown device
Found ARM with core Id 0x0032409D (ARM9)
JTAG speed: 5 kHz
J-Link>



bootloader 没有什么都做不了 啊。
xuexingyang 2011-11-05
  • 打赏
  • 举报
回复
是不是写保护了?
Wenxy1 2011-11-05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地址设置对了么?
没用过J-flash, 我一般是通过串口,SD卡,tftp, nfs下载到内存再烧。
armfedora 2011-11-04
  • 打赏
  • 举报
回复
楼主 我也碰到你的问题了,你解决了么?
Linux-Torvalds 2011-10-22
  • 打赏
  • 举报
回复
这个烧写程序的问题吧?JS28F320J3

或者你的flash出问题了。

69,372

社区成员

发帖
与我相关
我的任务
社区描述
C语言相关问题讨论
社区管理员
  • C语言
  • 花神庙码农
  • 架构师李肯
加入社区
  • 近7日
  • 近30日
  • 至今
社区公告
暂无公告

试试用AI创作助手写篇文章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