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elphi中调用外部应用程序,并返回值

bbsum123 2011-11-27 01:32:02
我需要在系统里打印一个条形码,但我在外面有一个barcode.exe应用程序,怎么样调用,我那个barcode.exe程序有很多输入参数,例如条形码标准,code39、code93等还有条形码图形的大小尺寸。我需要在系统程序里输入字符,在外部barcode.exe输出条形码,再把条形码录入系统中,该怎么做,求各位大大们给个思路。
...全文
426 8 打赏 收藏 转发到动态 举报
写回复
用AI写文章
8 条回复
切换为时间正序
请发表友善的回复…
发表回复
都先生 2011-12-09
  • 打赏
  • 举报
回复
既然要调用,应该知道传入什么参数!!
参数传入了,直接执行就可以了。
楼主是不是想问的问题和我们理解的不一样?
kaikai_kk 2011-11-27
  • 打赏
  • 举报
回复
这个要问写个barcode.exe程序的人了!!!
要了解barcode.exe有那些参数,这些参数有什么用;直接调用,传参数即可!!!
zuoyexingchen 2011-11-27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图形界面实现这个调用返回值是很复杂的。你如果不能修改这个程序,最好自己重写。
haitao 2011-11-27
  • 打赏
  • 举报
回复
首先,要确定外部程序是不是命令行的,还是有图形界面的
如果是后者,需要程序模拟人手点击或按钮操作
前者,
如果barcode.exe程序的输入参数可以预先在命令行参数里传入的,也好办
程序组成对应的命令行参数,再调用就行了
如果需要运行后再交互输入的,像telnet/ftp一样,则需要Tdoscommand这个控件了,或者自己实现管道
bbsum123 2011-11-27
  • 打赏
  • 举报
回复
是有图形界面的,还要自己设计管道啊,怎么搞啊


hdwjj 2011-11-27
  • 打赏
  • 举报
回复
[Quote=引用楼主 bbsum123 的回复:]
我需要在系统里打印一个条形码,但我在外面有一个barcode.exe应用程序,怎么样调用,我那个barcode.exe程序有很多输入参数,例如条形码标准,code39、code93等还有条形码图形的大小尺寸。我需要在系统程序里输入字符,在外部barcode.exe输出条形码,再把条形码录入系统中,该怎么做,求各位大大们给个思路。
[/Quote]

直接在delphi里调用这个exe程序执行,然后模拟操作试试?
山东蓝鸟贵薪 2011-11-27
  • 打赏
  • 举报
回复
直接调用即可,加入参数
柯本 2011-11-27
  • 打赏
  • 举报
回复
[Quote=引用 1 楼 sz_haitao 的回复:]
首先,要确定外部程序是不是命令行的,还是有图形界面的
如果是后者,需要程序模拟人手点击或按钮操作
前者,
如果barcode.exe程序的输入参数可以预先在命令行参数里传入的,也好办
程序组成对应的命令行参数,再调用就行了
如果需要运行后再交互输入的,像telnet/ftp一样,则需要Tdoscommand这个控件了,或者自己实现管道
[/Quote]
++
如果是命令行的,可以用管道重定向
如果是窗口界面,可用SendMessage发消息模拟操作

1,184

社区成员

发帖
与我相关
我的任务
社区描述
Delphi Windows SDK/API
社区管理员
  • Windows SDK/API社区
加入社区
  • 近7日
  • 近30日
  • 至今
社区公告
暂无公告

试试用AI创作助手写篇文章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