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人用MatrixTransform做过动画吗?求解

sjhcsdn 2011-12-09 04:22:27
我没有办法使用Storyboard 为MatrixTransform做动画
...全文
121 5 打赏 收藏 转发到动态 举报
写回复
用AI写文章
5 条回复
切换为时间正序
请发表友善的回复…
发表回复
fallincloud 2011-12-16
  • 打赏
  • 举报
回复
DependencyProperty应该为DependencyObject
fallincloud 2011-12-16
  • 打赏
  • 举报
回复
MatrixTransform对象中的Matrix是个Matrix struct,
因没有MatrixAnimation及类似的东西(像TranslateTransform中的X是double,double有对应的可以生成中间值的doubleanimation)。
也许你会说Matrix的属性OffsetX,M11什么的都是double类型,可以对其设置动画,但是Storyboard应用的对象必须是继承自DependencyProperty的,所以是不肯能在Matrix的属性上设置动画的,
唯一的解决方案是自己做一个类似于MatrixAnimation的东西,上次我发了个链接是有个人做了个WPF版本的,自己可以借鉴下。

其实使用MatrixTransform能做到的基本都可以通过组合TranslateTransform,Scale..,Skew,Rotate,等做到,而且使用这种方法更容易理解。
haha6823981 2011-12-15
  • 打赏
  • 举报
回复
什么问题?

8,735

社区成员

发帖
与我相关
我的任务
社区描述
WPF/Silverlight相关讨论
社区管理员
  • WPF/Silverlight社区
加入社区
  • 近7日
  • 近30日
  • 至今
社区公告
暂无公告

试试用AI创作助手写篇文章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