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样提高Camera Calibration Toolbox for Matlab的标定精度

thenend 2011-12-22 03:25:03
我用Camera Calibration Toolbox for Matlab软件进行摄像机标定,根据里面的流程做了一下,但里面有一点不清楚,就是怎样提高标定精度,比如角点提取时,是根据什么来确定不同图片使用不同窗口大小的?
...全文
617 3 打赏 收藏 转发到动态 举报
写回复
用AI写文章
3 条回复
切换为时间正序
请发表友善的回复…
发表回复
ms_yogurt 2012-03-30
  • 打赏
  • 举报
回复
我也正在用~看的是英文的操作方法~操作讲的很详细
但是也不明白wintx=winty=5具体什么意思,求高人指点啊~~~
matlab这样实现标定挺简单的,不知道VC要怎么操作?
wstc53032979 2012-02-20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同求!!同时想知道 用Zhang‘s format 输出的3D rig coordinates 的txt文档 里面的数据是以怎样的数据排列的?(我得到的TXT文档 有22列数据 居然不是3的整数倍)
thenend 2011-12-26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就是Camera Calibration Toolbox for Matlab角点检测窗口大小的选择
误差检测工具在一幅照片定点位置确认的非常糟糕的情况下,用户可以用不同的窗口大小(更大或更小均可)对具体某几幅照片的顶点重新计算。
举个例子,一共有20幅待标定的棋盘格图片,让我们用(wintx=winty=5)计算照片20,用(wintx=winty=7)计算照片5,7,8,19,用(wintx=winty=8)计算照片18,其余照片用(wintx=winty=9)。则顶点提取需要3次使用Recomp.Corners按钮。
有人用过Camera Calibration Toolbox for Matlab标定工具吗?其中每幅图片选用的窗口大小是根据什么来判定的,具体点。

4,445

社区成员

发帖
与我相关
我的任务
社区描述
图形图像/机器视觉
社区管理员
  • 机器视觉
  • 迪菲赫尔曼
加入社区
  • 近7日
  • 近30日
  • 至今
社区公告
暂无公告

试试用AI创作助手写篇文章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