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INCE5加载LIB的问题(SHLoadImageFile)

annkie 2011-12-26 06:21:08
我想加载一个BMP图片设为对话框背景,网上找资料有提到这个函数SHLoadImageFile,WINCE5下不能直接使用,我找到了一个PPC下的lib和header文件,代码如下:

#pragma comment(lib,"aygshellex.lib")
HBITMAP SHLoadImageFile (LPCTSTR pszFileName);//#include <aygshellex.h>一堆定义错误
SHLoadImageFile((background));
//编译报错:
//: error LNK2019: 无法解析的外部符号 "struct HBITMAP__ * __cdecl SHLoadImageFile(wchar_t const *)" (?SHLoadImageFile@@YAPAUHBITMAP__@@PB_W@Z


我检查过aygshellex.h中存在这个函数的定义,但是貌似无法加载。

有哪位有经验帮忙看一下?
谢谢。
...全文
111 6 打赏 收藏 转发到动态 举报
写回复
用AI写文章
6 条回复
切换为时间正序
请发表友善的回复…
发表回复
woshi_ziyu 2011-12-27
  • 打赏
  • 举报
回复
[Quote=引用 3 楼 91program 的回复:]

SHLoadDIBitmap()
[/Quote]
++
annkie 2011-12-27
  • 打赏
  • 举报
回复
我是将这个lib复制到对应的sdk的lib目录下的,我也看了一些相关的文档,虽然这个lib不是wince自带的,但是在ppc2003下armv4环境的lib:E:\Program Files\Microsoft Visual Studio 8\SmartDevices\SDK\PocketPC2003\Lib\armv4。
我知道有其他的方法可以选择,不过还是想研究一下这种方法的可行性。

我的疑问是好像没有load到这个lib,无法识别出其中的api,这个api我用UE32直接在lib中是确定找到存在的,在对应的header文件我也找到它的申明了,因此确定是存在的。

引用外部lib这个是指在project setting里面attach相关的lib吗?我试过这种方法,也是不行。

我的问题的主要意思是为什么无法load相关的lib的api,实现这个功能,我可能会选择其他的方法,谢谢。
一介布衣萧萧 2011-12-27
  • 打赏
  • 举报
回复
不知道LZ在工程那边是否有把这个lib加入到引用外部lib那边去,如果没有的话,就你给出的代码来看,肯定是不行的。
91program 2011-12-26
  • 打赏
  • 举报
回复
SHLoadDIBitmap()
northcan 2011-12-26
  • 打赏
  • 举报
回复
SHLoadImageFile只被Windows Mobile系统支持。

在WinCE5下不能够使用。

加载一幅BMP图片做Dialog背景,楼主可以通过IImage来完成。

比如IImagingFactory接口的CreateImageFromFile成员函数。
91program 2011-12-26
  • 打赏
  • 举报
回复
CE 下有可用的函数,不能用也不能用其它系统的,这样肯定是不行的。

19,502

社区成员

发帖
与我相关
我的任务
社区描述
硬件/嵌入开发 嵌入开发(WinCE)
社区管理员
  • 嵌入开发(WinCE)社区
加入社区
  • 近7日
  • 近30日
  • 至今
社区公告
暂无公告

试试用AI创作助手写篇文章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