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手问下,MessageBox与Application.MessageBox的不同之处,是否可以互相用?

kyle_huang 2012-01-07 01:26:52
他们的参数我知道,现在就想知道他们到底能否互相用?

如果不能,请解答。谢谢!
...全文
164 4 打赏 收藏 转发到动态 举报
写回复
用AI写文章
4 条回复
切换为时间正序
请发表友善的回复…
发表回复
ADSLAN 2012-01-07
  • 打赏
  • 举报
回复
Application.MessageBox即MessageBox(Application.Handle,..

看这条就能看出区别了 他们效果是一样的 可以互用
kaikai_kk 2012-01-07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可以互用,Application.MessageBox即是MessageBox(Application.Handle,...

区别只是Handle,可以把MessageBox看作是一个窗体

用Application的Handle,是整个程序开启一个模态窗体,任何窗体都点不了,必须要先关掉它
用Form的Handle,也是开启一个模态窗体,不过只对此Form有效,此Form不能点,其它的Form不受限制
用0,就是开启一个普通的窗体,其它任何窗体都可以点击
wzwcn 2012-01-07
  • 打赏
  • 举报
回复
都差不多,MessageBox方便,但Application.MessageBox更好,比如在Form的Destroy事件里用MessageBox显示信息是不会显示出来的,但用Application.MessageBox可以正常显示。在单元的finalization里也一样

1,184

社区成员

发帖
与我相关
我的任务
社区描述
Delphi Windows SDK/API
社区管理员
  • Windows SDK/API社区
加入社区
  • 近7日
  • 近30日
  • 至今
社区公告
暂无公告

试试用AI创作助手写篇文章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