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用wireshark抓取UDP数据包的问题 求帮忙啊!

人见人厌 2012-04-06 10:14:20
我现在有一个项目 需要两台计算机之间传八路视频数据(最大为800m bps),每台计算机有两个网卡,将客户端(发送端)通过两根网线连到交换机上,汇聚到一根网线上出来再连接到另一台交换机,然后再分成两根网线出来连接到服务器端(接收端)。
程序大体模型是这样。由于需要实时采集实时传输显示,只能采用UDP协议。我想通过wireshark抓包来验证各种不同方案的丢包率。
客户端和服务器端都打开wireshark,监测两端对应的网卡,并对其过滤使其只采集UDP数据包。现在问题来了,当我把客户端应用程序打开并开始采集数据时,在服务器端程序没有打开的情况下仍然能接收到大量的UDP数据包,这是什么原因?
而且服务器端收到的UDP数据包与客户端发送的数据包个数出入很大,有时候只是其一半,有时候甚至是其二倍,何解?
我们每个UDP数据包为872个字节(不算原始包头),但是当我采用统计功能分析UDP数据包时,发现用总字节数除以包数可以算出每个UDP包的大小为914个字节。这又是什么原因呢?
...全文
2650 8 打赏 收藏 转发到动态 举报
写回复
用AI写文章
8 条回复
切换为时间正序
请发表友善的回复…
发表回复
wyx100 2012-04-07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回复于:2012-04-06 10:44:20能抓到的包肯定有很多不是你的吧
你不开你的程序看看都有些什么包
szbaud 2012-04-07
  • 打赏
  • 举报
回复
两个交换机分别只接有客户机和服务器,如果接其PC进来,你抓到其它PC的udp报文也很正常啊。
人见人厌 2012-04-06
  • 打赏
  • 举报
回复
[Quote=引用 1 楼 的回复:]
因为局域网本身就有许多udp数据在传输,你可以根据端口再进行过滤
[/Quote]
可是我已经过滤了 仅仅能接收到视频数据包
小马喝水 2012-04-06
  • 打赏
  • 举报
回复
UDP是无连接的,你服务器程序没打开就能收到UDP数据包是很正常的
向立天 2012-04-06
  • 打赏
  • 举报
回复
能抓到的包肯定有很多不是你的吧
你不开你的程序看看都有些什么包
chenjiawei007 2012-04-06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因为局域网本身就有许多udp数据在传输,你可以根据端口再进行过滤
「已注销」 2012-04-06
  • 打赏
  • 举报
回复
sourceip and dst ip 设置下呗,
那个软件会把网卡设置混乱模式,局域网的所有数据包都会被接收下来
chenjiawei007 2012-04-06
  • 打赏
  • 举报
回复
这个我没有看仔细, 其实我们的网卡会接收到许多许多的报文数据,通过网络层的过滤,在目的PC上丢掉了许多包,
基本信息 作者: 王晓卉 李亚伟 出版社:清华大学出版社 ISBN:9787302388715 上架时间:2015-3-16 出版日期:2015 年3月 开本:16开 页码:404 版次:1-1 所属分类:计算机 > 计算机网络 > 综合 编辑推荐   通过80个实例,详细讲解了Wireshark数据包分析实施的8大类技巧 基于Wireshark抓取数据包,层层剥茧地剖析了12种常见网络协议的构成 内容简介 书籍 计算机书籍 《Wireshark数据包分析实战详解》由浅入深,全面系统地介绍了Wireshark数据抓包和数据包分析。本书提供了大量实例,供读者实战演练Wireshark的各项功能。同时,对抓取数据包按照协议层次,逐层讲解各个协议在数据包中的体现。这样,读者就可以掌握数据包抓取到信息获取的每个环节。 《Wireshark数据包分析实战详解》共分3篇。第1篇介绍Wireshark的各项功能,包括基础知识、Wireshark的定制、捕获过滤器和显示过滤器的使用、数据包的着色、导出和重组等;第2篇介绍基于Wireshark对TCP/IP协议族中常用协议的详细分析,如ARP、IP、UDP、TCP、HTTP、HTTPS和FTP等;第3篇介绍借助Wireshark分析操作系统启动过程中的网络通信情况。 《Wireshark数据包分析实战详解》涉及面广,内容包括工具使用、网络协议和应用。本书适合各类读者群体,如想全面学习Wireshark的初学者、网络管理员、渗透测试人员及网络安全专家等。对于网络数据分析人士,本书更是一本不可多得的案头必备参考书。

18,356

社区成员

发帖
与我相关
我的任务
社区描述
VC/MFC 网络编程
c++c语言开发语言 技术论坛(原bbs)
社区管理员
  • 网络编程
加入社区
  • 近7日
  • 近30日
  • 至今
社区公告
暂无公告

试试用AI创作助手写篇文章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