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CI设备树的 构建过程中 的一些问题

AnswerLJ 2012-06-14 04:35:21
PCI设备树的 构建过程中,是否 是通过遍历 PCI总线完成的。
产生此疑问主要是由于 LSPCI中 也存在PCIE设备的信息。而PCIE总线与PCI总线在物理上并不相同。那么,具体的 PCI设备树构建是通过什么样的方式来完成的。是否有另外的 总线来完成这个工作。如果 没有。那么在PCI设备树的构建过程中,PCIE设备与PCI设备是如何被探测到的?

在X86CPU访问 PCI配置空间的过程 中 需要 MCH中的 CF8H CFCH两个寄存器。这两个寄存器来映射PCI设备的需要访问的 配置空间 的寄存器的地址和数据。这个过程是否 经过了 PCI(PCIE)总线。我在阅读PCIE体系结构中了解到在PCIE的配置空间访问过程中,是使用了配置读写事务来完成的。 这个过程在在 源码的哪个位置可以找到相应的代码进行查看。

...全文
159 回复 打赏 收藏 转发到动态 举报
写回复
用AI写文章
回复
切换为时间正序
请发表友善的回复…
发表回复

21,597

社区成员

发帖
与我相关
我的任务
社区描述
硬件/嵌入开发 驱动开发/核心开发
社区管理员
  • 驱动开发/核心开发社区
加入社区
  • 近7日
  • 近30日
  • 至今
社区公告
暂无公告

试试用AI创作助手写篇文章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