问一个以太网的问题.

cryincold 2012-06-15 12:01:08
如果我没有理解错的话,工作在物理层的网卡驱动,在收到MAC帧时会检查MAC地址是不是自己的地址,如果是自己的就收下,把MAC帧传到IP层。

那我自己写个驱动,发现即使不是自己的MAC地址,也收下解包,那岂不是可以监视同一个以太网中其它机器的通讯了呢?比如,一直解到应用层,就可以发现局域网中某台机器的所有HTTP会话了。

是这样吗?
...全文
297 7 打赏 收藏 转发到动态 举报
写回复
用AI写文章
7 条回复
切换为时间正序
请发表友善的回复…
发表回复
ysjjy 2013-02-24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学习学习
youyou1912 2013-02-24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局域网侦听器就是基于这个原理. 如上面说的, 是交换机可以做到准确转发, 所以未必有目标位其他机器的包过来. 但是依然可以通过ARP攻击交换机的ARP Table来改变交换机转发流程, 侦听机器后自己来转发. 参考 http://articles.manugarg.com/arp_spoofing.pdf
njudgf 2013-02-01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当然是可以的
纯属为了扯淡 2012-12-31
  • 打赏
  • 举报
回复
接在同一个hub上的机器都可以收到。因为hub的广播的方式传输数据的,所以所有连接上面的机器都可以收到,如果mac层不丢弃的话,就可以监听了~ 接在交换机内部的,只能收到广播的数据包,就是那些发送到广播地址上的包。因为交换机会使用arp协议,并且是数据链路层上使用点对点的传输方式而不是广播的方式的。 把网卡设定工作在混杂模式即可收到非本机mac的数据帧。
阿鸾 2012-12-22
  • 打赏
  • 举报
回复
是可以的,问题是交换机不会把包发给你,因为交换机根据MAC地址指定发送到哪个端口。不是你的帧,你摸都摸不到
sadgod 2012-07-17
  • 打赏
  • 举报
回复
这当然是可以的啊,你可以查下网卡的混杂模式,问题是,你的机器能不能收到包,如果你的机器和别的机器连接通过HUB集线器,那么就可以,如果通过交换机就不行。因为他们在不同层次上转发包。
ufo714 2012-06-19
  • 打赏
  • 举报
回复
这个就自己认识来说,是不可以的,首先假设3台电脑A,B,C在同一局域网中,你的电脑A,IP地址为192.168.0.2,你的物理地址为02-02-02-02-02-02,你要监听电脑B,IP为192.168.0.3,MAC地址为03-03-03-03-03-03,这时有第3个电脑C向电脑B发送信息,这时将首先由ARP寻找电脑B的MAC地址,找到以后,电脑B,C双方进行握手通信,而电脑A,即使接收处理所有MAC地址包,但数据并不会传到你的电脑A中去,所以还是达不到监听的效果

4,356

社区成员

发帖
与我相关
我的任务
社区描述
通信技术相关讨论
社区管理员
  • 网络通信
加入社区
  • 近7日
  • 近30日
  • 至今
社区公告
暂无公告

试试用AI创作助手写篇文章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