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书馆自习座位安排.满意度最大

koer0 2012-06-20 10:15:42
题目描述
Jacky下定决心要考研了,天天跑图书馆去自习。图书馆管理员老师发现,每个考研的学生都有各自喜爱的一些自习位置,如果能尽量让每个学生在自己喜爱的位置自习,学习及考研的效果会大大增强。为了避免学生哄抢座位,管理员老师决定合理安排一下每个学生的自习位置。规则如下:

1、首先将图书馆自习室划分成N个不同的区域。(例如文史区,外语区,数学区,哲学区,理工区等)

2、每个学生对不同的区域有不同的喜好程度(喜好程度度的范围为 1 — 100 的整数, 喜好程度越大表示该学生越希望被安排到相应的区域学习)

3、由于每个区域可以容纳的学生数量有限,管理员老师希望找到一个最优的调整方案令到总的喜好程度最大。

输入
第一行包含两个整数 N , M ,( 1<=N , M<=300 )。分别表示 N 个区域和 M 个学生。

第二行是 N 个整数构成的数列 a ,其中 a[i] 表示第 i 个区域可以容纳的学生数, (1<=a[i]<=M , a[1]+a[2]+..+a[N]=M) 。

紧接着是一个 M*N 的矩阵 P , P ( i , j )表示第 i 个学生对第 j 个区域的喜好度。

输出
对于每个测试数据,输出可以达到的最大的喜好程度。

样例输入
3 3
1 1 1
100 50 25
100 50 25
100 50 25
样例输出
175

求高手,特别是满意度不知道怎么解决,
...全文
72 回复 打赏 收藏 转发到动态 举报
写回复
用AI写文章
回复
切换为时间正序
请发表友善的回复…
发表回复
SSM项目基于微信小程序的图书馆座位预约_7kci7.zip是一个使用Java语言开发的Web应用,它采用了SSM(Spring Spring MVC MyBatis)框架,并结合了微信小程序前端技术。该系统旨在为图书馆提供一个便捷的座位预约服务,使得用户能够在微信环境中轻松地查看座位情况、预约自习位置以及管理自己的预约记录。 项目的主要功能可能包括: 1. **座位实时查看**:提供图书馆座位分布图,实时显示各个座位的占用情况。 2. **座位预约**:用户可以选定时间段和座位进行预约,系统自动保存预约信息。 3. **预约管理**:用户可以查看自己的预约记录,包括即将到来的预约和历史预约。 4. **签到签出**:用户通过扫描二维码完成签到和签出,系统自动更新座位状态。 5. **违规预警**:对于未按时签到或长时间未移动的用户,系统将发出违规预警。 6. **统计报告**:后台可以生成座位使用情况的统计报告,帮助图书馆管理人员了解使用状况。 7. **用户反馈**:用户可以通过小程序提交对图书馆服务的反馈,包括座位预约系统的建议。 8. **公告发布**:图书馆可以通过小程序发布最新的通知和公告,及时传达给读者。 整个项目采用MVC设计模式,Spring负责整体业务逻辑的处理和依赖注入,Spring MVC用于处理HTTP请求和页面跳转,而MyBatis负责与数据库的交互操作。数据库设计优化了存储结构和查询效率,以适应图书馆座位预约系统的需求。 这个项目适合计算机科学或软件工程专业的学生作为课程设计、毕业设计或实践项目。对于希望学习SSM框架、微信小程序开发以及图书馌管理系统设计的开发者来说,这是一个实用的案例。通过参与这个项目,开发者不仅能提升Java Web开发技能,还能了解如何将现代Web技术应用于图书馆服务领域,提高图书馆资源的利用效率和读者的满意度

69,370

社区成员

发帖
与我相关
我的任务
社区描述
C语言相关问题讨论
社区管理员
  • C语言
  • 花神庙码农
  • 架构师李肯
加入社区
  • 近7日
  • 近30日
  • 至今
社区公告
暂无公告

试试用AI创作助手写篇文章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