股票行情信息客户端

hzfushi 2012-07-18 10:07:48
我想做一个股票行情信息客户端,能够实时获取服务器上的股票信息。我想问一下,采用什么方案比较好。目前:我选择了以下技术,想问一下,如果要做到跨平台,就是该客户端既能在windows下工作,还能在mac上运行,请问有什么好的方法。

1.界面框架UI:Qt
2.行情信息展示UI:chromium二次定制,html5, ctemplate(主要用于展现不同的信息画面)
3.与服务器通信:QtSocket(这个目前疑问比较大,想问下有没有什么跨平台的C++库,不需要重量级的,只要能从服务器通过tcp获取数据并跨平台)

希望大家能给点建议。
做个类似实时信息系统的大牛,可否给一些开发这个case需要注意的地方,谢谢了。
...全文
861 10 打赏 收藏 转发到动态 举报
写回复
用AI写文章
10 条回复
切换为时间正序
请发表友善的回复…
发表回复
这个娜戒海了 2012-08-06
  • 打赏
  • 举报
回复
[Quote=引用 9 楼 的回复:]

引用 4 楼 的回复:

我对服务器端感兴趣,股票交易的服务器一般是采用什么方法实现的呢?

服务器端就是当行情信息有更新时会主动将数据发送给客户端,采用推送的方式。通信方面就是常用的tcp。
[/Quote]

服务器可以推,客户端也可以定时请求,关键看需求
hzfushi 2012-08-03
  • 打赏
  • 举报
回复
[Quote=引用 4 楼 的回复:]

我对服务器端感兴趣,股票交易的服务器一般是采用什么方法实现的呢?
[/Quote]
服务器端就是当行情信息有更新时会主动将数据发送给客户端,采用推送的方式。通信方面就是常用的tcp。
gameslq 2012-07-25
  • 打赏
  • 举报
回复
跨平台的网络库不少,可以上网去搜搜
这个娜戒海了 2012-07-23
  • 打赏
  • 举报
回复
我只做过WINDOWS下的,不知道能不能帮你,原型是EDSTOCK
喜洋洋呵呵 2012-07-23
  • 打赏
  • 举报
回复
qt其实已经很好了,你也可以用wxwidgets!
w20120125 2012-07-23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夸平台的结局就是什么也不夸,老老实实开发2个版本吧
smilestone322 2012-07-23
  • 打赏
  • 举报
回复
我对服务器端感兴趣,股票交易的服务器一般是采用什么方法实现的呢?
hzfushi 2012-07-18
  • 打赏
  • 举报
回复
自己顶一下
liulin2017 2012-07-18
  • 打赏
  • 举报
回复
boost?
oyljerry 2012-07-18
  • 打赏
  • 举报
回复
QtSocket是跨平台的,应该可以,自己多找几个平台测试测试
;;;V2.0修改: 1.修改V1.0的通讯架构,由客户端连接服务端,服务端验证通 ;;; 过后,将行情发送给所有在线客户端. ;;; 2.客户端自动创建行情库 ;;; 3.服务端增加IP过滤功能. ;;; 4.客户端增加当服务端有问题时,自动连接备份服务端功能. [COMMON] ;0为客户端,1为服务端 type=1 ;如为客户端,则填服务端的IP,如为服务端,则填本机IP IP=127.0.0.10 ;通讯端口,双方需配置相同 PORT=9999 ftpport=5000 ;用于配置发送一轮后,等待多少毫秒开始新一轮 delay=1000 ;用于配置是否发送上海行情,1发送,0不发送 send_sh=1 ;用于配置是否发送深圳行情,1发送,0不发送 send_sz=1 ;用于配置是否发送文件 send_file=1 ;用于配置周末是否发送 holiday=0 [CLIENT] ;以下目录必须存在 shhq=d:\\sh\\ szhq=d:\\sz\\ ;文件存放路径 shfilepath=d:\\sh\\msg\\ szfilepath=d:\\sz\\msg\\ other=d:\\sz\\other\\ ;当服务端程序断开时,自动切换到备份服务端 backupip=127.0.0.2,127.0.0.3 [SERVER] shhq=d:\\hqsource\\shhq\\show2003.dbf szhq=d:\\hqsource\\szhq\\sjshq.dbf,d:\\hqsource\\szhq\\sjsxx.dbf,d:\\hqsource\\szhq\\stbhq.dbf starttime=09:55:00-15:31:00,15:32:30-23:15:50 stoptime=23:15:00 ;用于控制是否限制客户端连接,如=0,则不限制客户端,否则只允许IP_PERMIT段的IP地址 ip_filter=1 ip_permit=168.166.129.175,127.0.0.10,127.0.0.2 [sendfile] ;发送文件时间 sendfiletime=14:10:00 ;文件列表 shfiles=c:\\*.txt szfiles=c:\\*.dbf otherfiles= qzxx=d:\\vccode\\qzxx0525.txt

18,356

社区成员

发帖
与我相关
我的任务
社区描述
VC/MFC 网络编程
c++c语言开发语言 技术论坛(原bbs)
社区管理员
  • 网络编程
加入社区
  • 近7日
  • 近30日
  • 至今
社区公告
暂无公告

试试用AI创作助手写篇文章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