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个域名可以对应一个联通的IP,一个电信的IP吗?

luckyboy1979 2012-08-13 11:28:34
服务器上运行的是服务器程序,接了联通的宽带和电信的宽带,都是外网固定IP。目前客户端程序通过选择宽带类型(联通或电信)后,客户端程序通过socket使用对应的IP和服务器程序进行数据通讯的。
我的问题:
1.一个域名可以对应一个联通的IP一个电信的IP,两个外网固定IP?或是多个IP?
2.域名解析是否适用于这种方式,使得客户端程序不用通过宽带类型选择而使用域名实现自动选择宽带线路?
3.客户端socket如何实现适用域名和服务器程序通讯?服务端程序代码需要改动吗?

我对域名解析等互联网的东西懂得比较少,有什么说的不对的还希望大家指正!
...全文
904 10 打赏 收藏 转发到动态 举报
写回复
用AI写文章
10 条回复
切换为时间正序
请发表友善的回复…
发表回复
九月_leaf 2012-08-16
  • 打赏
  • 举报
回复
3楼的回答很详细,负载均衡是一个很好的解决方案,DNS服务器应答DNS查询会返回不同的解析结果根据IP顺序,引导到不同的服务器。
ok1234567 2012-08-15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可以在服务器端配置一个IP地址库,客户端首先请求这个IP指向服务(服务器判断其网络),返回合适的服务器连接IP,然后客户端再进行真实的业务服务器连接

一个域名指向多个IP地址,一定是和客户端搜索的DNS服务器相关的,并不那么容易控制
Gloveing 2012-08-14
  • 打赏
  • 举报
回复
还可以参考一下:
CDN系统 的设计
洛阳逍遥游 2012-08-13
  • 打赏
  • 举报
回复
使用智能解析的dns就可以实现了
常用的免费dns:
www.dnspod.cn
www.dns.la
oyljerry 2012-08-13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往不同的运营商提供不同IP的DNS信息,这样就可以自动匹配
小马喝水 2012-08-13
  • 打赏
  • 举报
回复
一个域名绑定多个ip这个现在的应用很常见,基本上每个服务器都要这样的设置
Gloveing 2012-08-13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完全可以的。
借助DNS服务器去做
如果代码是通过域名,而不是固定IP的话,就不必改动
傻X 2012-08-13
  • 打赏
  • 举报
回复
问题1:
使用负载均衡实现,传统和常规做法,其他方式需要特殊处理。
1、一个域名设定多个dns服务或者服务器进行解析,同一个域名的每个解析都指向不同的ip地址,这样应答快的dns优先进行解析,这样就能保证最快定向到指定的网站空间去。如果空间也存在不同地点的相同内容镜像,那么这种方式最适合,例如baidu全国都有服务器,就是这么干的,除非你指定要访问某个地方的服务器,否则默认转向最快的空间,因为内容是镜像自动同步的,内容上不存在差别,用户是不知道的。一般域名管理机构只允许设定2到3个域名解析服务,所以再多就不支持了。
2、自己公司建立服务器,给自己进行dns解析服务,这样容易实现以上功能的操做。且数量不受限制,例如给客户提供移动、联通、网通、电信、东方宽带、长城宽带等等多个dns,那么使用对应宽带的用户都能自动定向到适合自己的网站去,企业可以分别在不同运营商那里建立网站,保证不同带宽的用户都能高速访问,很多游戏运营商都是这么干的。

问题2:
你域名带入参数的方式可以解决你的问题

问题3:GethostByName可以从域名获取到IP
ouyh12345 2012-08-13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应该可以的,有这种工具使得一个域名对应多个ip
smwhotjay 2012-08-13
  • 打赏
  • 举报
回复
也只有中国特色的网络宽待接入商 搞得多足鼎力. 电信 连通 铁通 长城

一般是通过配置过个gateserver运行在不同宽带接入ip电脑上.

18,356

社区成员

发帖
与我相关
我的任务
社区描述
VC/MFC 网络编程
c++c语言开发语言 技术论坛(原bbs)
社区管理员
  • 网络编程
加入社区
  • 近7日
  • 近30日
  • 至今
社区公告
暂无公告

试试用AI创作助手写篇文章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