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DriverStudio开发基于9054桥芯片的PCI驱动寄存器访问的一些问题,求高手指教!

duoxiangliuti 2012-11-05 09:54:16
看了9054的数据手册和DriverStudio关于驱动开发的资料,有以下几点不是很明白,望高手能帮帮忙:
1、资料上说PCIBAR0映射到内存空间,PCIBAR1映射到IO空间,BAR0和BAR1都是用来访问9054配置寄存器的,我访问的时候用访问内存或者IO的函数都可以访问吗?他们有什么区别呢?
2、PCI Configurauon Register Address和PCI(Offset from Base Address)他们的地址有重复的,后者是属于BR0还是BAR1,前者给出的不是偏移地址,我又用什么函数如何去访问它呢?
3、BAR1和BAR2我把它分别映射到内存空间和IO空间,外面用FPGA来构建这两个地址空间,我要进行DMA操作要怎么进行呢?用内存空间?
...全文
191 4 打赏 收藏 转发到动态 举报
写回复
用AI写文章
4 条回复
切换为时间正序
请发表友善的回复…
发表回复
linuxjiangxianxd 2012-11-09
  • 打赏
  • 举报
回复
不错不错,挺好的
curious_cat 2012-11-09
  • 打赏
  • 举报
回复
PLX的SDK里面已经包含了驱动程序代码和函数库,可以直接使用; 搞不懂你为什么还要自己写。 关于DMA, FPGA是挂在LOCAL BUS上的,上面有几个片选;至于想DMA local bus 什么地址的数据,完全有PCI9054里面的寄存器设置来决定。 FPGA只要按照时序读写数据就可以了。
nuaalyy 2012-11-08
  • 打赏
  • 举报
回复
csdn不像以前啦,很多问题都没人回答
duoxiangliuti 2012-11-07
  • 打赏
  • 举报
回复
难道发错地方了?

21,597

社区成员

发帖
与我相关
我的任务
社区描述
硬件/嵌入开发 驱动开发/核心开发
社区管理员
  • 驱动开发/核心开发社区
加入社区
  • 近7日
  • 近30日
  • 至今
社区公告
暂无公告

试试用AI创作助手写篇文章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