给中国移动做的项目,合作方真会闹腾!
背景:
公司A和公司B都是移动的集成商,有一个电商平台大家一块做的。
门户和管理平台都在公司A、短信发送、订单处理都在公司B。
公司A和公司B相互之间的业务都是通过接口、中间表来取数据或写数据的。
需求背景:
某个省在年底要进行短信营销,每个月会提供一个附件,这个附件包含数百万条手机号码,通过公司A的管理平台上传的公共的FTP上面(公司A、公司B都能进行访问)。 在管理平台中通过审核、触发“发送短信”动作。通知公司B调用短信接口发送短信。为了记录发送成功明细得入数据库(公司B的数据库记录)。
流程1
公司A:审核通过 -> 触发“发送短信”动作 -> 解析文件->同dblink方式插入到公司B的数据库->读取数据库手 机号码->调用短信接口-发送短信
流程2:
公司A:审核通过 -> 触发“发送短信”动作 -> 公司B解析->插入到数据库库->读取数据库手 机号码->调用短信接口-发送短信
流程1跟流程2区别就在于谁来解析文件入库。
居然让公司A先解析文件然后通过dblink 方式插入公司B的数据库。公司B解析然后插入到自己数据库就省掉了远程插入引起的网络中断、还多余了公司A负载等问题。
大伙说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