版本!!!,版本!!!

方丈的寺院
Java领域优质创作者
博客专家认证
2012-11-07 08:14:05
之前也做过一个基于ARM+LINUX开发,但是因为是参加比赛负责的一个小部分,所以好多问题都没仔细思考。现在几个月后,重新来系统的学习时,第一步,就有点懵了。
问题主要有这些:
(1)我在虚拟机下安装的fedora14操作系统,linux内核版本是2.6.35.6-45.fc14.i686。我之前用来开发过s3c6410(arm11)现在用来开发arm7可以吗?操作系统平台和内核版本是什么样的一个关系?这个版本与移植到arm上的版本必须要一致吗?

(2)arm-linux-gcc编译器版本要求一定要和linux内核配套吧?

(3)我在之前编写的驱动模块的mkfile发现,程序指向的是我之前那块板子买来的配套内核子上的6410/SRC/kernel/linux-2.6.21_magic。我想此处的内核版本应该必须和移植到ARM上的linux系统内核要一致。不知看法可对

(4)我现在的想法是将linux-2.6.30的内核拷贝到我的linux系统下,然后进行编译,不知道可不可以

有没有人能够帮忙回答下上述问题/
...全文
157 4 打赏 收藏 转发到动态 举报
写回复
用AI写文章
4 条回复
切换为时间正序
请发表友善的回复…
发表回复
Panda_熊猫 2012-11-08
  • 打赏
  • 举报
回复
1)现在用来开发arm7可以吗? 答:可以。 操作系统平台和内核版本是什么样的一个关系? 答:无关系。 这个版本与移植到arm上的版本必须要一致吗? 不是。 你要做的是从kernel.org下载一个你想移植的内核源码,然后在你的虚拟机平台配置好,进行编译。 2)arm-linux-gcc编译器版本要求一定要和linux内核配套吧? 答: 要和板子配套,不是Linux内核 3)我想此处的内核版本应该必须和移植到ARM上的linux系统内核要一致。不知看法可对 答: 很对。 4)我现在的想法是将linux-2.6.30的内核拷贝到我的linux系统下,然后进行编译,不知道可不可以 答:对
nadleeh 2012-11-08
  • 打赏
  • 举报
回复
第一条,lz对arm一些名词不太清楚,s3c6410是基于arm11的核心,你的arm7我猜应该是ARMv7,这是指令版本.操作系统只提供5大功能,起着中间层的作用,对下管理硬件资源,对上相应各种app和driver的请求,你所能用的操作系统只是玩架在内核上的app而已.你如果要在6410上进行开发板的驱动开发,那么开发板用那个版本的内核,你构建内核树就得用哪个版本,这个很严格.和文件系统没什么关系. 第二条,编译器可以用最新的,但是可能有问题,最好也是版本匹配.新一点点没太大关系,旧的理论不行. 第三条,你说的对,原因请见我的第一条. 第四条,可以,arm性能相对pc本来就弱,试问pc都要编上小时的玩意儿,arm得编多久?这就是交叉编译的必要性,再说gcc是x86的软件,arm如何运行.因为你编的内核是要给arm用的,所以编译之前得把其他芯片的相关文件删除(在kernel源代码下的arch里面,把非arm的删除再编译). 第5条,光有内核没有文件系统你是看不到什么的,得找个文件系统,可以用busybox自己弄,也可译下别人现成的.
方丈的寺院 2012-11-08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刚刚看了下这个板块的帖子,发现技术贴回复的都好像很少,是不是做这块的人挺少的啊
方丈的寺院 2012-11-08
  • 打赏
  • 举报
回复
有没有路过的大神指点一二啊

21,597

社区成员

发帖
与我相关
我的任务
社区描述
硬件/嵌入开发 驱动开发/核心开发
社区管理员
  • 驱动开发/核心开发社区
加入社区
  • 近7日
  • 近30日
  • 至今
社区公告
暂无公告

试试用AI创作助手写篇文章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