项目中如何进行代码和名称的转换

ilaotou 2012-11-20 04:59:57
现在做一WEB项目,数据库中定义了很多代码表,即代码和名称,业务主表中存储的都是代码,查询显示时需要把代码转换成对应的名称,现在有两种做法,一种是查询时直接进行关联查询,把代码对应的名称查询出业,但这样的效率很低,假如主表中有十个代码字段需要转换,就要关联十次。另外一种是先查询出来,然后在页面上写自定义标签进行转换,自定义标签的查询可以从数据库中查询,也可以从缓存中查询,但这样的话,页面端就要多十次http请求,如果查询结果是列表,那就要多几十次http请求

不知道有没有更好的解决方案
...全文
215 5 打赏 收藏 转发到动态 举报
写回复
用AI写文章
5 条回复
切换为时间正序
请发表友善的回复…
发表回复
夜星云 2012-11-30
  • 打赏
  • 举报
回复
迄今为止还没有遇到过不可以在jsptag中转换的情况,如果是真不能转换,可以写java脚本,不过这样可jsptag是一样的,还有ajax 不需要请求多次,ajax 中cache改为true。或者可以将转换码写到文件中,ajax直接请求这个文件,避免读数据库,当然也可以从数据库中读到内存中。
du375617177 2012-11-25
  • 打赏
  • 举报
回复
那可不可以考虑把常用代码和对应名称绑定到一张表中去维护或者简历一个相关的视图单单用来查询代码和名称,到要用到对应代码的名称时,只需进行一次查询即可,甚至可以用缓存的方式置于内存中,我是新手,有说的不对的地方各位牛人请多多指证
ilaotou 2012-11-23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引用 2 楼 happyqwz 的回复:
页面端就要多十次http请求,你说的可能还是通过ajax 方式来转,既然写标签的话,应该在标签中直接转换,不要发送到客户端后再通过ajax来转,http请求还是一次!
是的,我看了下代码,就是用ajax方式写的,jsptag不能用在这里,程序的请求都是通过ajax方式的,这样没法用tag了。不知道还有没有其他方式
夜星云 2012-11-22
  • 打赏
  • 举报
回复
页面端就要多十次http请求,你说的可能还是通过ajax 方式来转,既然写标签的话,应该在标签中直接转换,不要发送到客户端后再通过ajax来转,http请求还是一次!
xia_jinming 2012-11-21
  • 打赏
  • 举报
回复
这种基本参数应该缓存起来,我比较赞成后面一种做法,较少与数据库的交互、表关联。页面上取值跟http请求应该是不一样的,http请求还是一次。

25,980

社区成员

发帖
与我相关
我的任务
社区描述
高性能WEB开发
社区管理员
  • 高性能WEB开发社区
加入社区
  • 近7日
  • 近30日
  • 至今
社区公告
暂无公告

试试用AI创作助手写篇文章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