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手册管理项目,大数据存储的疑问。

jadesun 2012-11-26 05:49:58
项目:手册管理控制项目
背景:手册的体积都比较大,每个手册平均在100-300M左右,大概有10000多份手册,增量为1000册/年。手册的格式为PDF或者WORD类型(DOC,DOCX),手册中有会有不少的图片。
数据库:SQL SERVER 2008 或者 ORACLE 10G / 11G
要求:将手册存储在数据库中。读取/编辑/版本控制

咨询:
想向大家了解一些信息,规避项目的风险。
1,手册存储在数据库中只能以二进制格式(TEXT,IMAGE,blob...)存储吗?还有其它的方式吗?二进制存储在图片和文字读取和编辑有什么弊端?
2,现在在架构设计上面,把手册的每一页拆分存储为数据库的每一条记录。并且手册的数据库和业务数据库分离。还有什么要考虑的吗?
3,在手册的操作方面。有没有第三方的组件可以采用。向大家征询一下文档管理的开源或者不开源的组件。ASP.NET和J2EE的都不限。
...全文
133 3 打赏 收藏 转发到动态 举报
写回复
用AI写文章
3 条回复
切换为时间正序
请发表友善的回复…
发表回复
jadesun 2012-11-27
  • 打赏
  • 举报
回复
谢谢,差点忽略了这个。
iqlife 2012-11-26
  • 打赏
  • 举报
回复
数据库层面,用大对象 图片BLOB,大文本CLOB,索引加文本索引 注意,使用单独的表空间存储大对象,同时注意设置块大小(BLOCKSIZE)为16K或者32K,

17,075

社区成员

发帖
与我相关
我的任务
社区描述
Oracle开发相关技术讨论
社区管理员
  • 开发
  • Lucifer三思而后行
  • 卖水果的net
加入社区
  • 近7日
  • 近30日
  • 至今
社区公告
暂无公告

试试用AI创作助手写篇文章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