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组明明越界了,却正常运行

mydriverc 2012-12-18 09:47:11
下面的代码,数组明明越界了,却运行正常。各位大虾帮忙看下,原因是什么?在AIX下运行的。
char recNum[1];
char* file="0000000009";
memcpy(recNum,file,10);
printf("[%s]\n",recNum);
int iNum=atoi(recNum);
printf("[%d]\n",iNum);
输出
[0000000009]
[9]
...全文
589 11 打赏 收藏 转发到动态 举报
写回复
用AI写文章
11 条回复
切换为时间正序
请发表友善的回复…
发表回复
沙勒巴基 2012-12-18
  • 打赏
  • 举报
回复
LZ,你只需要记住,无论怎样数组越界都是非常危险的操作。即使正常运行个几次也绝对不能说程序没有问题! 按照你的思路,我能不能只申请1的字节的堆空间,却用1GB的空间?其实这也是指针的神奇所在。 LZ想试试出问题的话不妨连续多定义几个数组和变量。然后越界访问以下,看看会不会篡改到别的变量的数据。
赵4老师 2012-12-18
  • 打赏
  • 举报
回复
我明明闯红灯了,却能正常行驶。
采石工 2012-12-18
  • 打赏
  • 举报
回复 1
引用 4 楼 guotianyu2000 的回复:
说明你很幸运,尽管是一张站票但是却一路做到底,因为你坐的那个座位的人没赶上火车。打个比方
比喻很形象!数组越界好像是未定义行为。
guotianyu2000 2012-12-18
  • 打赏
  • 举报
回复 1
说明你很幸运,尽管是一张站票但是却一路做到底,因为你坐的那个座位的人没赶上火车。打个比方
whizer 2012-12-18
  • 打赏
  • 举报
回复
说明后面的地址现在没人用。所以你的程序还能运行。
东大坡居士 2012-12-18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如果你没有踩到别人的地址,而是用到了空闲的地址,是可以正常运行的
sundq12 2012-12-18
  • 打赏
  • 举报
回复 1
越界只是可能导致程序崩溃,不是肯定会导致程序崩溃,小程序能跑起来正常.
xzjlcyz 2012-12-18
  • 打赏
  • 举报
回复 1
引用 6 楼 zhao4zhong1 的回复:
我明明闯红灯了,却能正常行驶。
形象生动,我来扩展几句:我明明闯红灯了,却能正常行驶。可车如果多,就会出车祸,然后就奔溃。就好比你在银行工作,你挪用一部分钱,只要银行不缺钱没发现自然没问题,及时还回去就行。
14号选手 2012-12-18
  • 打赏
  • 举报
回复 1
不知道是在哪本书上看到的一般数组最后一个元素的后一个地址还是比较安全的,但是再往后就不确定了 所以最好还是不越界,现在是小程序错误不是很大,以后的话这种错误是很难预见的
赵4老师 2012-12-18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内存管理还精确不到字节级。
lixiaoya529 2012-12-18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只要没有冲突就行了。
BoT-SORT是发表于2022年的先进的多目标跟踪算法,它结合了运动和外观信息、相机运动补偿和更准确的卡尔曼滤波状态向量,并把这些改进集成到ByteTrack,从而在MOTA、IDF1和HOTA性能指标上超过了ByteTrack,增强了目标跟踪的鲁棒性,比较适用于存在相机运动的场景。YOLOv8代码中已集成了BoT-SORT。本课程使用YOLOv8和BoT-SORT对视频中的行人、车辆做多目标跟踪计数与越界识别,开展YOLOv8目标检测和BoT-SORT多目标跟踪强强联手的应用。课程分别在Windows和Ubuntu系统上做项目演示,并对BoT-SORT原理和代码做详细解读(使用PyCharm单步调试讲解)。课程包括:基础篇、实践篇、原理篇和代码解析篇。Ÿ  基础篇包括多目标跟踪任务介绍、常用数据集和评估指标;Ÿ  实践篇包括Win10和Ubuntu系统上的YOLOv8+BoT-SORT的多目标跟踪计数与越界识别具体的实践操作步骤演示;Ÿ  原理篇中讲解了马氏距离、匈牙利算法、卡尔曼滤波器、SORT、DeepSORT和BoT-SORT多目标跟踪算法的原理,并解读了BoT-SORT论文;Ÿ  代码解析篇中使用PyCharm单步调试对BoT-SORT的代码逐个文件进行讲解。课程提供代码解析文档。相关课程:《YOLOv8+ByteTrack多目标跟踪(行人车辆计数与越界识别)》https://edu.csdn.net/course/detail/38901《YOLOv8+DeepSORT多目标跟踪(行人车辆计数与越界识别)》 https://edu.csdn.net/course/detail/38870《YOLOv5+DeepSORT多目标跟踪与计数精讲》https://edu.csdn.net/course/detail/32669 

69,373

社区成员

发帖
与我相关
我的任务
社区描述
C语言相关问题讨论
社区管理员
  • C语言
  • 花神庙码农
  • 架构师李肯
加入社区
  • 近7日
  • 近30日
  • 至今
社区公告
暂无公告

试试用AI创作助手写篇文章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