抛开Windows需要花钱买的原因,为什么Windows服务器少?

liangzuoting 2013-02-05 03:15:00
用过的说说,稳定性、性能上比linux差吗?为什么都不用Windows做服务器?
...全文
2596 53 打赏 收藏 转发到动态 举报
写回复
用AI写文章
53 条回复
切换为时间正序
请发表友善的回复…
发表回复
Vinc 2013-03-25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引用 19 楼 yuandonghuia 的回复:
我比较阴暗的觉得,说linux,unix比windowsserver好太多的人,都是搞linux,unix这方面的。所以他们潜意识里面就觉得自己的东西比别人的好。winserver的门槛太低了,所以用的人都是SB。
这个有点瞎掰了。
xengine-qyt 2013-03-21
  • 打赏
  • 举报
回复
性能上面有差别 你自己试过就知道了LINUX比WINDOWS更稳定 性能更高!
  • 打赏
  • 举报
回复
windows漏洞多些吧,而且黑客也多
hurryboylqs 2013-03-14
  • 打赏
  • 举报
回复
游戏服务器大部分都是windows ,windows 服务器并不少,就数量可能还是排名前列
kfhzy 2013-03-13
  • 打赏
  • 举报
回复
windows得花钱买啊,要求硬件配置高啊,Linux 多省事,有点技术的人,自己就开发了,还免费
那一年我们21 2013-03-13
  • 打赏
  • 举报
回复
还没搞过,希望以后有机会做这方面的。
青松2 2013-03-05
  • 打赏
  • 举报
回复
UberCN 2013-03-04
  • 打赏
  • 举报
回复
是因为像楼主这样的小屁孩玩linux写的
MoreWindows 2013-03-04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图形化界面在批量操作时会非常麻烦。 图形化界面对个人用户非常有帮助。 比如有个你要在文本文件后加一行文字"MoreWindows"。 对于一个文本文件,直接打开后输入即可,非常方便。 但是在服务器下,文件很多,如有100,1000个文件,这时再用图形化方法反而无比复杂。 因此用命令行,写个小脚本,点击一下就可以完成。
Squall_zy 2013-03-04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开源、免费,是linux胜出的根本原因。 传统和习惯是linux胜出的间接原因。 性能、稳定性、安全性都不是linux胜出的原因。
mxzy55560593 2013-03-03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引用 42 楼 Bokutake 的回复:
性能好不好当然是可以测出来的。找同样配置的机器,一个装Sever 2008一个装CentOS,开同样版本的Apache或者Nginx,同样的测试文件和网络环境。可以测试TCP速度,也可以写程序测试文件系统速度。 XFS、ReiserFS应该比NTFS快。而Apache原本是Linux下开发的,移植到Windows性能往往会弱一些。当然你也可以用IIS,但是除非你必须跑ASPX,否则没有必要,此外……
性能的对比可以说没有任何意义,你写了一个程序,在Windows下性能达不到需求,你有两个选择: 1:修改程序 2:哥的程序是完美的,哥要换操作系统 如果选2我是老板这种员工我直接踢了 对于部署或者抵抗攻击,对于这两种这么多人用的系统,谁都有一整套解决方案,对我来说没区别..
辰岡墨竹 2013-02-27
  • 打赏
  • 举报
回复
性能好不好当然是可以测出来的。找同样配置的机器,一个装Sever 2008一个装CentOS,开同样版本的Apache或者Nginx,同样的测试文件和网络环境。可以测试TCP速度,也可以写程序测试文件系统速度。 XFS、ReiserFS应该比NTFS快。而Apache原本是Linux下开发的,移植到Windows性能往往会弱一些。当然你也可以用IIS,但是除非你必须跑ASPX,否则没有必要,此外企业级配置、部署来说用配置文件的应该比用GUI的更好管理。 另外抗半连接攻击什么的FreeBSD、Linux要比Windows强不少。
Athenacle_ 2013-02-27
  • 打赏
  • 举报
回复
keep it simple, stupid.
mxzy55560593 2013-02-26
  • 打赏
  • 举报
回复
1:liunx比windows性能好: 你确定性能好到你能感觉出来? 影响性能的99%是你写的代码质量而不是平台 2:liunx开源: 不好意思这是在讨论服务器程序而不是驱动程序,开不开源没区别,我觉得我碰到的问题都能通过插msdn和求助解决,还没碰到那种需要看操作系统源代码的BUG 3:windows不稳定: 你们这些说windows不稳定的人你们真的确定是操作系统不稳定,还是你们写的代码烂;我做了几年服务器冒失从来都是骂自己白痴的还真没骂过操作系统;难道LS那些大神已经和我不在同一个层次了?
UberCN 2013-02-26
  • 打赏
  • 举报
回复
楼主有权威统计数据妈?来源?
liangzuoting 2013-02-17
  • 打赏
  • 举报
回复
不结贴,希望看到更多真知灼见。
moon5284 2013-02-17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引用 24 楼 lhfslhfs 的回复:
linux性能佳,关键是比windows稳定多了,开一年不用重启,windows不到10天半月就要重启一次,我做服务器行业的,深有感触。
美女说的很对
icesnowjank 2013-02-17
  • 打赏
  • 举报
回复
使用windows需要花钱滴~~ 单位哪有那么多钱给你买系统呀 只能硬着头皮啃linux了,命令行的方式显得牛逼 让老板看起来“人才呀!” 个人觉得windows比较好 因为付费的东西和免费的东西肯定是不一样的。
danscort2000 2013-02-16
  • 打赏
  • 举报
回复
windows server 授权太贵了 大量部署服务器[入门级]的话,使用 win server授权费用要占几乎1/4 所以有大量服务器的用户一般都用免费的Linux 性能并没有那么明显的差距 说到稳定 Free bsd unix 要比Linux可靠安全多了 但是用的人却很少,为什么? 部署和维护不方便,懂的人太少了 如果win server 授权费能降低到2位数,那么数量立即会上去的
小么小儿郎 2013-02-07
  • 打赏
  • 举报
回复
菊花太大,怎么遮都被爆啊。
加载更多回复(31)

18,356

社区成员

发帖
与我相关
我的任务
社区描述
VC/MFC 网络编程
c++c语言开发语言 技术论坛(原bbs)
社区管理员
  • 网络编程
加入社区
  • 近7日
  • 近30日
  • 至今
社区公告
暂无公告

试试用AI创作助手写篇文章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