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语言socket编程,看些什么书?

GioPna 2013-03-11 02:20:25
《UNIX环境高级编程第二版》
《UNIX网络编程 卷1:套接字联网API (第3版)》
《UNIX网络编程 卷2:进程间通信(第2版)》

这三本书,都是unix系统函数。
书中的函数与C语言标准C89/C99有区别!



如果,要开发IOS系统的socket程序,要看些什么书?
...全文
524 10 打赏 收藏 转发到动态 举报
写回复
用AI写文章
10 条回复
切换为时间正序
请发表友善的回复…
发表回复
f20080210 2015-04-10
  • 打赏
  • 举报
回复
https://developer.apple.com/library/ios/#documentation/NetworkingInternetWeb/Conceptual/NetworkingOverview/Introduction/Introduction.html#//apple_ref/doc/uid/TP40010220 学习了
赵4老师 2013-03-12
  • 打赏
  • 举报
回复
不知道有多少前人掉在TCP Socket send(人多)send(病少)send(财富) recv(人多病)recv(少财富) 陷阱里面啊! http://topic.csdn.net/u/20120210/09/51109ed0-07b9-41f2-b487-a51597f2ca01.html
  • 打赏
  • 举报
回复
《UNIX网络编程 卷1:套接字联网API (第3版)》 搞通就足够了。 用的C不符合C89/C99这是小的不能再小的问题了。
ForestDB 2013-03-11
  • 打赏
  • 举报
回复
http://book.douban.com/subject/10483197/ 随便搜的,大部分是讲UI相关的,有部分是讲Objective-C的,也有部分讲到了网络。 两点建议: 1、自己搜索; 2、学好英文 关于第二点,也许LZ不愿意听,但事实是,所谓的中文,也就是人翻译过来的,而且翻译的人不一定有深厚的技术背景,所以好的翻译作品较少,而且跟英文比,已经是几个月甚至几年之后的事了。 况且英文也没有你想象的那么难,就跟编程一样,没有你想象的那么难。
GioPna 2013-03-11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引用 5 楼 ForestDB 的回复:
又如LZ关心ios的网络部分,那么看 https://developer.apple.com/library/ios/#documentation/NetworkingInternetWeb/Conceptual/NetworkingOverview/Introduction/Introduction.html#//apple_ref/doc/uid/TP4001022……
有没有这方面的中文书?
ForestDB 2013-03-11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又如LZ关心ios的网络部分,那么看 https://developer.apple.com/library/ios/#documentation/NetworkingInternetWeb/Conceptual/NetworkingOverview/Introduction/Introduction.html#//apple_ref/doc/uid/TP40010220 这里面提供了方向 OS X and iOS Provide APIs at Many Levels You can accomplish the following networking tasks in both OS X and iOS with identical or nearly identical code: Perform HTTP/HTTPS requests, such as GET and POST requests Establish a connection to a remote host, with or without encryption or authentication Listen for incoming connections Send and receive data with connectionless protocols Publish, browse, and resolve network services with Bonjour
ForestDB 2013-03-11
  • 打赏
  • 举报
回复
每一个平台都有其平台API,unix系统函数就是unix平台的API。 要学iOS的网络编程,该平台也提供API(封装了socket)。 如果某一平台(linux,unix,ios)支持标准C,那么它必然能使用标准C的库函数,比如fopen; 而open不叫C的标准扩展,它只是unix/linux平台的API,至于ios平台是不是也有一个名为open的API,个人不知道,需要上网查。
GioPna 2013-03-11
  • 打赏
  • 举报
回复
一,ISO C标准库函数,可以用在linux,unix,IOS等系统。 如:在linux,unix,IOS等系统下编写的程序,都可以使用函数fopen()。对不对? 二,ISO C标准扩展,只可以用在特定的系统。 如:open()函数,只能在unix系统下使用,而不能在IOS系统使用。对不对?
ShengFei01 2013-03-11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其实Unix和Windows的socket都是基于FreeBSD socket,基本接口和流程都是一样的,你可以看看《WinSock网络编程经络》或这里的socket例子: http://download.csdn.net/detail/geoff08zhang/4571358
starytx 2013-03-11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底层的了解一下原理稍微学学就可以了吧,深入的话学一下ACE吧。

69,373

社区成员

发帖
与我相关
我的任务
社区描述
C语言相关问题讨论
社区管理员
  • C语言
  • 花神庙码农
  • 架构师李肯
加入社区
  • 近7日
  • 近30日
  • 至今
社区公告
暂无公告

试试用AI创作助手写篇文章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