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bjC中变量申明以及使用的问题

zedzhao 2013-04-09 10:23:13
在h文件中
@interface player{
UIView * view;
}
@property (nonatomic, retain) UIView *view;

看到在m文件中经常会这样使用
@synthesize view;
self.view = [[UIView alloc] init...] //1.使用ARC机制的话,这里会不会造成view的retainCount为2?
[view message]; //2.之后的使用都是直接使用变量名,请问这和使用self.view 有什么不同么,还是只是这样写起来少些字母,方便写?
...全文
156 2 打赏 收藏 转发到动态 举报
写回复
用AI写文章
2 条回复
切换为时间正序
请发表友善的回复…
发表回复
z498544419 2013-04-09
  • 打赏
  • 举报
回复
self.view = [[UIView alloc] init...] //1.使用ARC机制的话,这里会不会造成view的retainCount为2? 这里会造成内存泄露 view = [[UIView alloc] init] ; self.myView = view;//这里加self防止下面view释放后myView的指向值变掉。 [view release];
Evan_Lei 2013-04-09
  • 打赏
  • 举报
回复
self.view = [[UIView alloc] init...] //1.使用ARC机制的话,这里不会造成view的retainCount为2,因为这仅仅是一个初始化 self.view调用了get方法 而直接用view是不经过get方法的

29,027

社区成员

发帖
与我相关
我的任务
社区描述
主要讨论与iOS相关的软件和技术
社区管理员
  • iOS
  • 大熊猫侯佩
加入社区
  • 近7日
  • 近30日
  • 至今
社区公告
暂无公告

试试用AI创作助手写篇文章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