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一幅图像白色区域的像素点之和的平均值

尘风断弦 2013-04-30 12:41:09
各位高人,我想求一幅图像白色区域的像素点之和的平均值,因为我编程比较虚,不会编,所以想请各位帮帮忙,方法大概我知道 ,可是悲剧的就是不会编,希望各位能帮帮我,我想求的是白色区域的重心,想通过像素点之和来求,这样误差会少点,希望各位能帮帮忙!!!用opencv或者c都可以!具体思路和大家分享一下,求指导求帮忙求代码求大神!!!(思路:用两个循环来遍历全图,在白色区域边缘找到一个像素点的值,通过遍历一一比较,用if语句,如果大于该值则加入sum,并且n++,最后遍历完以后,sum/n,n的初值为0,各位高人如果能求出坐标就更好了!!!)例如:for(int x = 0; x < cximage.getwidth(); x++)
{
for(int y = 0; y < cximage.getheight(); y++)
{
if(cximage.geipiexlindex(x,y) == 255)
{
//获取的x,y即需要的坐标
}}}

真心虚代码编程,求各位帮帮忙!
...全文
587 4 打赏 收藏 转发到动态 举报
写回复
用AI写文章
4 条回复
切换为时间正序
请发表友善的回复…
发表回复
DINGDING20140802 2015-03-29
  • 打赏
  • 举报
回复
楼主怎么做出来的
尘风断弦 2013-05-02
  • 打赏
  • 举报
回复
我已经做出来了
尘风断弦 2013-04-30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可是我不知道怎么确定第一个点的像素值啊?不知道那个函数是什么?能不能给个opencv的例子?真心求帮忙!拜托!
libralibra 2013-04-30
  • 打赏
  • 举报
回复
你都几乎把代码写出来了,为了防止溢出,在循环过程直接计算均值,不断更新计数n和均值a,如果前n个均值是a,那么第n+1个像素如果是x,均值更新为(a*n+x)/(n+1)就行啦

4,446

社区成员

发帖
与我相关
我的任务
社区描述
图形图像/机器视觉
社区管理员
  • 机器视觉
  • 迪菲赫尔曼
加入社区
  • 近7日
  • 近30日
  • 至今
社区公告
暂无公告

试试用AI创作助手写篇文章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