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计算多个因素中每个因素的权重?

chqsheng 2013-06-20 02:00:52
一件事情发生时,会有多个因素对其有影响,怎么计算这每个因素的权重啊?
...全文
4286 6 打赏 收藏 转发到动态 举报
写回复
用AI写文章
6 条回复
切换为时间正序
请发表友善的回复…
发表回复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如果你是MM,我愿意当面给你介绍一下如何使用Excel轻松快捷地对上百个样本、几十个变量进行分析。
  • 打赏
  • 举报
回复
使用Excel可以轻松地进行几百个变量的权重分析。 比如说你有10个变量有50个样本,或者假设说一个有着50个人的IT公司对10个KPI考核指标进行分析,你认为全公司的这10个变量都有平均的权重吗?这就是错的! 按照包络线分析方法,它是假设每一个人都分别有这10个指标的权重,也就说其实可以每一个人的评价权重都是不一样的。包络线分析是计算出,所有指标中那些体现正能量的指标的得分与体现负能量的指标的得分之比,计算出每一个人的最大可能值。包络线不是计算出平均权重之下的每一个人的比值,而是计算出每一个人都想尽办法让自己得分最高的情况下、他实际最高可以得到的比值。因此包络线分析法,充分考虑到个性在团队中发挥“正能量”的作用。 我知道有些公司招聘时,打出了“如果你特立独行,那么不要来我们团队”这种恶心的口号。这就是因为他们把“权重”这种概念庸俗化了,他们只知道平均值,不知道如何计算每一个人发挥了个性并且取得最优效果情况下的、每一个人各自的权重
chqsheng 2013-06-20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引用 1 楼 nice_fish 的回复:
《概率论与数理统计》
具体点啊,《概率论与数理统计》里面哪个东西能把这个问题解决啊。
coobai 2013-06-20
  • 打赏
  • 举报
回复
不知道什么情况,好像很复杂的样子。
  • 打赏
  • 举报
回复
《概率论与数理统计》

13,190

社区成员

发帖
与我相关
我的任务
社区描述
.NET技术 分析与设计
社区管理员
  • 分析与设计社区
加入社区
  • 近7日
  • 近30日
  • 至今
社区公告
暂无公告

试试用AI创作助手写篇文章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