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人嵌入式专业方向学生,学习遇到点疑惑了

闲人1991 2013-07-26 05:11:21
我是计算机专业的,刚正式专业课学习不久,现在是在自学linuxC编程,下学期有开QT的课程,老师说我们计算机专业的先从嵌入式软件入手,目前我了解点的小项目都是基于图形界面的。那相对于嵌入式linux下的C编程是干什么的,像我现在学着写的即时聊天室在终端运行,因为我买了开发板,总想在上面运行点什么。而同学们都提前学习QT没继续深入学习linuxc,都在ARM开发板上跑一些图形界面的了。是不是嵌入式软件大多都要带图形界面?我困惑我目前学了进程,线程,socket,能在开发板上做什么事?在嵌入式软件开发中的关系?说实话是现在学linuxc编程有点枯燥,毕竟看别人在开发板上做了点东西觉得有趣。现在还在入门阶段,对这些都还不清晰,希望大家指导下。
...全文
202 3 打赏 收藏 转发到动态 举报
写回复
用AI写文章
3 条回复
切换为时间正序
请发表友善的回复…
发表回复
lvluluzhu 2013-07-30
  • 打赏
  • 举报
回复
Linux C如果你学透彻的话,对你以后的学习很有帮助的,你再学数据结构、网络编程、系统编程、ARM、Linux内核你就几乎嵌入式项目都会做了吖
DDR2013 2013-07-29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建议从裸机程序开始玩,然后移植LINUX,移植anroid。
DDR2013 2013-07-29
  • 打赏
  • 举报
回复
万变不离ARM

21,597

社区成员

发帖
与我相关
我的任务
社区描述
硬件/嵌入开发 驱动开发/核心开发
社区管理员
  • 驱动开发/核心开发社区
加入社区
  • 近7日
  • 近30日
  • 至今
社区公告
暂无公告

试试用AI创作助手写篇文章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