负载均衡局域网中如何搭建最常用的结构

lumengabc 2013-10-11 11:30:39
如题。
我没接触过这方面,可能有些不太懂,请见谅。

比如局域网内有11台服务器,一般最常见的服务器架构是如何做的啊。如果有图最好啊!

我曾经听说过可以这样设置,不知道对不对,是否还有其他更好的方法请指点:

1台主服务器nginx用于接收请求,然后这台主服务器通过某种x技术好象可以将访问量 负载均衡分布到另外的10台服务器(apache+php)上,这10台服务器上的网站源码是相同的

请指点!
...全文
436 4 打赏 收藏 转发到动态 举报
写回复
用AI写文章
4 条回复
切换为时间正序
请发表友善的回复…
发表回复
MiceRice 2013-10-29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引用 3 楼 lumengabc 的回复:
这种是一般中小企业的简单解决方案吗?能支撑每天多少IP量啊,每天500万IP(并发10万)能抗住吗。!
你的数据不太准确啊,每天500W的访问,并发怎么能高达10W?另外你还要算算TPS如何。 如果是每天500W的访问量,刚才说的方案是可以撑得住的,但是Nginx最好做HA。 如果怕不足,就掏点钱买个硬件负载均衡,Array 或者 F5 啥的~~~ 如果还怕不足,就做DNS负载均衡+镜像站点。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其实就是Nginx充当集群负载均衡,你用Apache做集群负载均衡也可以。
lumengabc 2013-10-16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引用 2 楼 yetaodiao 的回复:
其实就是Nginx充当集群负载均衡,你用Apache做集群负载均衡也可以。
这种是一般中小企业的简单解决方案吗?能支撑每天多少IP量啊,每天500万IP(并发10万)能抗住吗。
各位的 公司是什么样的架构啊,支撑每天多少IP量啊。 我也不太懂,只是想了解下,呵呵!
MiceRice 2013-10-14
  • 打赏
  • 举报
回复
你听说过的这个方法可以。 其实就是Nginx充当集群负载均衡,你用Apache做集群负载均衡也可以。 自己去网上Google个例子,先用Nginx给两个Apache服务做负载均衡,成功了再去搞这个10台的。 不着急结贴,有具体问题可以再聊。

25,985

社区成员

发帖
与我相关
我的任务
社区描述
高性能WEB开发
社区管理员
  • 高性能WEB开发社区
加入社区
  • 近7日
  • 近30日
  • 至今
社区公告
暂无公告

试试用AI创作助手写篇文章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