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络不好的时候,只有网站出不来,过一会儿恢复,怎么破?

ronanljy2 2013-12-23 07:36:53
各位高人本屌这里先给跪了!
我们开一个网站,在上海的IDC搭建的LVS+ngnix架构,网络出口在北京,采用BGP链路。

现在一个非常奇怪的现象:如有电脑同时满足以下两个条件,即会发生,我们网站卡,同时其他网站不卡的现象。
1、客户端网络信号不稳定(如手机),或者操作系统不太稳定(配置差的电脑),或者有其他网络流量干扰(如客户端跑了其他的应用服务)。
2、客户端直接访问我们的主站点。

如果网络稳定的情况下我们是没问题的,或者我们做一个转发服务器不放在IDC里也没问题。
不知道我说得会不会清楚,这个折磨我好久了,求救!~
...全文
408 5 打赏 收藏 转发到动态 举报
写回复
用AI写文章
5 条回复
切换为时间正序
请发表友善的回复…
发表回复
ronanljy2 2014-01-06
  • 打赏
  • 举报
回复
beowulf2005 2013-12-24
  • 打赏
  • 举报
回复
TCP 好像都有 HTTP timeout的设置。 LZ第一种情况,很可能引起时不时的connection timeout。表现出来就是网站卡。 我估计的。
xuyanlu 2013-12-24
  • 打赏
  • 举报
回复
网站卡,无非请求耗时长,或者图片多,加载文件多,时间长,还是先把网站的一些相关的优化下,代码优化、逻辑优化、业务优化,页面文件压缩,图片压缩,缓存应用等等
苍小叼 2013-12-24
  • 打赏
  • 举报
回复
清下缓存试试
MiceRice 2013-12-24
  • 打赏
  • 举报
回复
这类问题,怕是不容易解决。 在客户机上使用监测工具,比如IE9自带的那个,看看在打不开的情况下,都卡在什么环节上。是握手还是等待目标响应还是等待数据返回? 如果能隔离出一个独立可测试环境的话(避免非测试用的连接干扰),监控服务器端连接状态,然后让客户机开始请求,看服务器端的连接状态会卡在什么环节。 检查服务器端操作系统在网络上的各项配置,如连接超时时间、收发缓冲区、关闭超时时间 等设置,看看跟常规推荐有没有差异。 另外服务器层面是否有特殊的防火墙配置,比如拒绝相同IP同时发起多个连接之类的?

25,985

社区成员

发帖
与我相关
我的任务
社区描述
高性能WEB开发
社区管理员
  • 高性能WEB开发社区
加入社区
  • 近7日
  • 近30日
  • 至今
社区公告
暂无公告

试试用AI创作助手写篇文章吧